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学子在“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TAC赛事”中喜获佳绩

更新时间:2021-12-30    作者:    点击:[]

11月13日到14日,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TAC赛事2021线上赛隆重举行。我校代表队参加了该赛事中的“多点射击赛”和“障碍挑战赛”2个子项目,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队员们顽强拼搏、沉着冷静最终获得2项全国三等奖。

ROBOTAC是中国原创的国家级机器人科技竞技赛事。从2015年起,ROBOTAC成为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的“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的赛事项目之一。目前已发展成为极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品牌赛事,被列入全国高校学科竞赛57项核心赛事之一。

(比赛现场)

此项赛事得到了学校领导、校团委等各职能部门及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我校参赛队师生克服疫情影响,利用课余时间、周末和假期进行训练,参赛所用机器人均由学生自行设计研发、组装、调试与操作,充分诠释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创”的深刻内涵,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工程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

(撰稿:杨旭生  摄影:杜福鹏  审核:马应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