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学习园地

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新学期第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更新时间:2020-03-17    作者:    点击:[]

3月16日上午,学校党委在综合楼石化厅召开2020年新学期第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近期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为学校开学工作做好充分准备。校党委书记周兴中主持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神、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甘肃省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打好决战决胜战役确保脱贫攻坚如期收官》《甘肃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等相关内容。

周兴中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线上教学实效及学校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他指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我们一定要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措施行动再落实,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以疫情防控工作的成效检验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和每一名领导干部“讲政治”的实际情况。要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有清醒的认识,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各项防控工作,做到形势明,认识清,研判准,措施实,成效显。要科学谋划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紧抓实抓细防控措施,压实工作责任。

他强调,停课不停学,要持续抓好线上教学,不断总结线上教学经验。各部门要对照各自职能,周全细致谋划各个工作环节,拿出具体管用的措施;要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互联网加强就业创业指导,帮助毕业生开拓就业渠道,组织网上招聘,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沟通平台,让每一名毕业生顺利就业;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管理工作。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负起更大责任、扛起更大担当,确保作风在状态、工作在状态、精神在状态、责任在状态,推动各项工作措施精准落实,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要强化大局意识,将所从事的工作与学校的长远发展联系起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谋划发展思路、创新性地开展工作,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奋发有为、担当实干。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全面总结好“十三五”谋划好学校“十四五”规划;要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对标对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期间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工作,采取我们已经形成的职教扶贫好办法,帮助贫困户实现发展有路子,增收可持续,脱贫不返贫。

(撰稿/摄影:毛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