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学习园地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更新时间:2021-02-27    作者:    点击:[]

2月27日上午,党委书记周兴中主持召开2021年度第2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辅导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就当前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校党委书记周兴中结合收听收看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实况的收获和体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溥,党委副书记黄义仿,纪委书记蒲卫晖分别结合实际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总结了宝贵经验,阐释了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并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出了明确要求。经过八年持续奋斗,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为开启全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大家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历史成就和经验认识的重要论述。总书记的讲话深刻揭示了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制胜之道,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我国脱贫攻坚伟大实践的理论结晶,是马克思主义反贫困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必须深刻理解把握、长期坚持。要在全面总结巩固驻村帮扶成果基础上,深入谋划好新发展阶段帮扶工作。要指导我校驻村工作组深化巩固拓展好脱贫成果,围绕扶贫工作特色模式、典型经验做法进行梳理总结和提炼,开展广泛宣传。按照上级安排部署,落实好下一阶段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为新时代、新阶段乡村振兴再立新功。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和深化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认识,深入研究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组织全校党组织、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切实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科学制定方案,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从党史中汲取持续深厚的奋斗之力,组织带领全校党员干部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带头深入实际办实事、解难题,脚踏实地解决好师生的困难事、烦心事,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服务师生等方面务求实效。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撰稿、摄影:毛晓斌;审核:兰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