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学习园地

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学生防疫思政公开课活动

更新时间:2022-04-13    作者:    点击:[]

4月8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在钉钉平台组织开展了学生防疫思政公开课,进一步落实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提升学生的防疫意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防疫责任与担当。

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以“防疫思政”为主题,以什么是冠状病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的症状、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期间大学生心理问题梳理与疏导、关于学校疫情防控的政策解读五个方面为学院全体学生、辅导员、班主任讲授“新冠病毒的起源与发现,感染后的常见症状与预防,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强防护,注意手卫生,合理生活起居,保证合适的睡眠时间,早睡早起,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规律作息,坚持网络上课,学会合理表达情绪,严格“日报告、零报告”和重大事项第一时间报告制度,禁止点外卖,减少网购,疫情防控期间要严格遵守学校的规定,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得在网络发表不实信息,更不得瞒报、漏报、迟报、错报疫情信息”为内容的线上防疫思政公开课。

会议中同学们积极互动,踊跃发言,表示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积极面对疫情防控,通过此次线上防疫思政公开课活动的开展,将校园“防疫”真正融入思政课堂,切实增强了全院师生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也使得土木学子能凝聚青春共识、强化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我们自己的青春力量。

(撰稿、摄影:金兆鑫 审核:王华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