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主页

参军入伍

我院隆重举行2011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

作者:佚名时间:2011-09-27点击:

金秋九月,惠风和畅。我院2011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于9月23日下午在学院东区体育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方明,党委副书记周兴中,副院长孙松滨、黄义仿,纪委书记蒲卫晖,副院长程小红、宋贤钧,甘肃省陆军预备役高炮师政委金志方,参谋长郝榜才,政治部主任蒋卫民,第一团政委陈德强,副政委卢冰,学院离退休老领导瞿锡松、刘广奇,各单位、部门负责人,正高职称教师以及民主党派代表等同志参加开学典礼并观看了军训汇操表演。周兴中主持了开学典礼。

张方明在学生处处长刘兴勤、学生军训总教官杜宁的陪同下检阅了受训方队,并代表学院向承训部队赠送了锦旗。中国人民解放军甘肃省陆军预备役高炮师一团政委陈德强代表承训部队的的官兵接受了锦旗。卢红军等19名优秀教官和杨克琴等96名优秀学员受到了表彰。
各军训方队以整齐的队伍,坚定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领导和老师们的检阅,同时,擒敌拳方队、刺杀操方队、警棍盾牌术以及防暴队形的表演更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给领导和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影响。
开学典礼上,吴爱玲同学代表新生发言,表示全体同学将珍惜在校的大好时光,勤奋学习、奋发成才,努力掌握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以更好地回报社会。陈淑芬教授代表全体教师作了发言,她代表全院广大教师表示:一定会秉承爱岗敬业的信念,严于律已,为人师表,真诚地关爱每一个学生,做同学们的良师益友;继续发扬我院“以铁人精神建校育人”的光荣传统,铭记“团结、勤奋、敬业、创新”的校训,不断学习,开拓进取,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和教学水平,真正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博学为本”。她还勉励同学们首先要尽快适应新环境,完成角色转换。其次,在注重锻炼好身体的同时,要注重调适好自己的心理,健康的身体和心理同等重要。第三拥有坚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是同学们的立命之本。她希望同学们不但要学好专业知识,练好技能,还要培养高雅的爱好和欣赏能力,成为德兼备、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最后,张方明发表了讲话,他对同学们经军训后展示出的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给予了高度赞扬,向为我院2011级学生军训给予大力支持的甘肃陆军预备役高射炮师师首长及为本次军训付出辛勤劳动的一团全体官兵同志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讲话中,张方明要求各位新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第一,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积极调整心态,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适应大学的学习规律和生活节奏,自立、自信、自强,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融入石化学院这个大家庭。第二要学会做人做事。学做人,处处体现责任意识,锻造良好的品德素质,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学做事,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不要盲目自大、眼高手低,要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准确定位,注重练就和提高技能,增强自身的社会竞争力。第三,要勇敢追逐梦想。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关心国家命运,增强抱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不求轰轰烈烈,但求兢兢业业,把自己每天平凡的日子堆砌成伟大的人生。第四,熟练掌握技能。高职教育所培养的正是具有必要理论知识与较强的实践能力的高技能人才,高职学生必须具备较强的动手操作能力。同学们要刻苦学习、不断提高动手能力,练就真本领,学到真本事,成为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学习型、知识型、技能型、创新人才!
( 撰稿:孙林 摄影:张国祥 丁安山)

军训汇报表演现场

大会主席台

张方明院长讲话

周兴中副书记主持典礼

副院长程小红宣读表彰决定

承训部队首长讲话

教师代表陈淑芬教授发言

新生代表吴爱玲同学发言

张方明院长检阅受训方队

张方明院长向承训部队授旗

国旗班出旗

分列式

军训方队通过主席台

警棍盾牌术表演

擒敌拳方队表演

刺杀操方队表演刺杀术

优秀教官领奖

优秀学员代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