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主页

通知公告

更多>

学工之声

新学期 新气象 新起点——学校扎实组织开展“五个一”工作

作者:时间:2018-08-27点击:

新学期已拉开帷幕,为使开学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地运行,学校扎实组织开展“五个一”工作。

“五个一”工作即搞好第一次卫生大清扫,开好第一次班会,出好第一次早操,上好第一堂课,检查好第一次晚自习。8月20日起,学生处全员上岗,全面开展公寓卫生清扫等各项入住准备工作。8月25至27日,学生处、各学院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公寓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入校前各项准备及学生返校注册、班会、进宿舍情况检查。

活动期间,学校党委书记周兴中,副校长程小红,副校长魏海明深入所联系的学生班级参加第一次班会。学校领导关心了解学生假期的学习生活情况,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学校荣获三个全国五十强的办学成果。同时寄语同学们以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新学期个人学习计划,学习技术技能,阳光面对生活,努力提高自身素养,拓展知识,做一个对他人、对社会有用的人。

“五个一”工作,是学校一贯传统,也是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更是建立尊师爱生优良关系的重要途径。对于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消除学生困惑、引导学生身心发展等都有着重要作用。

(撰稿:车泽伟,摄影:马鹏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