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主页

通知公告

更多>

学工之声

学校召开2021年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时间:2021-06-10点击:

6月9日下午,学校2021年学生工作会议在东区多功能报告厅召开。甘肃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四级调研员卢永峰,兰州理工大学学工部部长孙伟国应邀参加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周兴中,党委副书记黄义仿,纪委书记蒲卫晖,副校长程小红、魏海明、刘兴勤,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义仿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纪委书记蒲卫晖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表彰了学生工作先进集体,招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等16个集体,学生工作先进个人、招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等166名个人。与会领导、嘉宾向获奖集体及个人颁发了奖牌、奖杯和荣誉证书;同时还发放了2020级学生优质生源奖学金。

大会听取了程小红代表学校所作的《精细管理,提升内涵,全面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工作报告。从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学工队伍建设、学生资助、学生服务、国防教育、招生就业等七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来我校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生教育管理与学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学生工作所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任务,并提出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的思路。

会上,兰州理工大学学工部部长孙伟国作了学生工作交流发言。他从学生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工作举措三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兰州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基本情况,分享了兰州理工大学坚持“牢记一项任务、坚持四线并举、加强十项建设”,做优做好学生工作的经验,对促进我校学生工作进一步上水平、上台阶起到了很好的借鉴作用。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国际商务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别代表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学风建设先进集体、招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作了交流发言,作了题为《高效务实 服务学生全面发展》、《落实三全育人 培育优良学风 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走出去—拓展招生就业渠道 求发展新机遇 请进来—夯实校企合作基础 保障就业高质量》主题报告,介绍了本学院在学生工作及招生就业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典型经验做法。

会上,卢永峰作了讲话,对我校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突出职业教育特色,以更加高昂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在“技能甘肃”的历史潮流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为甘肃省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周兴中作了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默默工作在学生工作一线的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并号召全校教职工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学习。为下一阶段继续做好学生工作,他对全体学工队伍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党委对学生工作的领导;二是凝聚思想共识,聚焦重点难点,全面提升学生工作质量和水平;三是守住安全底线,夯实工作职责,全面促进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四是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使出“牛劲”,拿出真招实招,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为经济社会的发展和职业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后,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与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会议现场)

(奏唱国歌)

(党委书记周兴中讲话)

(党委副书记黄义仿讲话)


(纪委书记蒲卫晖宣读表彰决定)

(副校长程小红作工作报告)

(甘肃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四级调研员卢永峰讲话)

(兰州理工大学学工部部长孙伟国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


(颁奖现场一)

(颁奖现场二)

(撰稿:马鹏羲 摄影:毛晓兵 审核: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