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点 新 闻

数据信息科学防控 群策群力共抗时艰—信息处理与控制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20-03-15 00:57:42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近日,信息处理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组织学习《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全面梳理疫情防控以来的经验,学习借鉴兄弟院系好的方法,结合实际制定下一阶段的防控措施。

一、坚决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教育厅、学校安排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位的政治任务,全面加强信控学院党总支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确保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就是战斗堡垒,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道防线。信控学院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党员、学生干部和志愿者,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说明: C:\Program Files (x86)\Meitu\XiuXiu\Temp\copy.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疾病防控\图片\物联网192孙振玮(甘肃省金昌市永昌县东寨镇 志愿者)\物联网192孙振玮(甘肃省金昌市永昌县东寨镇 志愿者)\05dd10f93ed42ef422d69487ddddb31.jpg

                                                                        说明: C:\Program Files (x86)\Meitu\XiuXiu\Temp\copy.jpg

二、规范网络信息管理。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的《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自202031日起执行。信息处理与控制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进行专题学习,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疾病防控\钉钉\网络班会\张丽景大数据181.pn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疾病防控\钉钉\网络班会\段莉萍中锐191-1.jpg

    

三、精准掌握疫情数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运用大数据等手段,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信控学院自疫情肆虐以来,22名班主任、辅导员牺牲休息时间,党员干部带头,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学校对疫情防控数据的具体要求。以教职工假期信息汇总表、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信息报表为基础,建立了学院教职工疫情防控数据动态管理台账。自126日起着手建立《信控学工》钉钉群,系统设置纵向5层架构,领导小组负总责、2017/2018/2019三个年级群分别由辅导员负责、各班级群班主任具体负责;横向架构学生党支部群、班主任群、班长群、学生干部群等交叉管理。通过网络平台对全院25个班级、1377名师生,进行精准数据采集和统计。【员工健康】全面掌握每日学生健康情况,引导学生进行学习活动;【钉钉运动】进行适当的身体锻炼,提高免疫力。同时完成学校【完美校园】疫情数据填报任务。班主任为班级第一责任人,落实不按时填报原因,真正做到数据精准、有据可查、责任到人、科学防控。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7e322b1a6be6cea091526cbf6b475f.jpg

   


       信息处理与控制工程学院发挥专业特长,学科优势,利用数字、信息、网络等现代化手段,探索科学有效的防控方法,为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杨国颖,摄影:杨林)

 


上两条同类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办公电话

院长:7941128 书记:7941123
副院长:7941996 副书记:7941996
学生管理:7941112 教学管理:7941145

版权所有   2015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   信息处理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西固区   邮编:730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