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点 新 闻

【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之五】信息处理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计算机操作技术》课程教学比赛
发布时间: 2020-11-13 10:20:19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甘肃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加强学院“双师型”教师队伍及青年教师职业教育能力水平建设。11月12日,信息处理与控制工程学院在西区主教二楼学院信息技术创新实践教学中心举办了青年教师《计算机操作技术》课程教学比赛,学院领导、教授评委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完全按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省赛及校赛的要求模式进行,主要分为文档资料评分(40%)和现场竞赛评分(60%)两个模块。文档资料评分包括教学实施报告、教学教案等基础资料。现场竞赛评分主要包括介绍教学实施报告(6分钟)、随机抽取的教案内容进行无学生展示讲解(8分钟)、现场答辩3分钟。7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竞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两名。学院领导在总结中指出,通过多次同台交流学习和老教师的点评指导,青年老师成长很快。希望青年教师以此类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全面提升个人教育教学水平,尤其是新形势下职业教育能力水平的提高,为我校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贡献力量。

打铁还需自身硬,过硬的师资队伍是优质人才培养的有力保障。此次比赛作为信息处理与控制工程学院“人人出彩,技能强国”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推进教师、教材、教法改革,促进青年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以更好的服务新时代专业人才培养。

(撰稿:白保琦,摄影:姚振玉,审核:李延明)

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

学院领导总结点评




上两条同类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办公电话

院长:7941128 书记:7941123
副院长:7941996 副书记:7941996
学生管理:7941112 教学管理:7941145

版权所有   2015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   信息处理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西固区   邮编:730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