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点 新 闻

“全国工匠工坊联盟”成立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7-21 11:58:56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现代学徒制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19〕12号)精神,更好地保障“云计算技术与应用”等信息技术类专业发展,推动规范化教学,培养高技能人才。经研究,由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信息职业教育集团牵头,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等职业院校作为主要成员单位,成立“全国工匠工坊联盟”,并确定成立会议由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经前期充分筹备酝酿,近日,“全国工匠工坊联盟”成立会议在学校综合服务楼石化厅举行。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徐建俊,国基北盛(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余云峰,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蒲卫晖,咸阳职业技术学院、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厦门城市职业学院等20余所职业院校领导及我校信息处理与控制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蒲卫晖首先代表学校致辞,热烈欢迎来自全国各地职业院校及知名企业领导走进“工匠摇篮”—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与优势、师资力量、专业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师生技能大赛、杰出校友、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情况。希望在职业教育发展的黄金时期,在学校跨越式发展的历史时期,通过“全国工匠工坊联盟”这个优质广阔平台,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和知名度。预祝“全国工匠工坊联盟”从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起航,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为职业教育发展的伟大工程建功立业。

蒲卫晖代表学校致辞

随后,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徐建俊、国基北盛(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余云峰代表牵头学校和企业分别致辞。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李建林教授、厦门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郑子伟分别作了“工匠工坊”建设经验分享。会议期间,向“全国工匠工坊联盟”理事单位及个人颁发了聘书。我校荣获“全国工匠工坊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我校信息处理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任泰明教授荣获“全国工匠工坊联盟”副理事长。

学校荣获“全国工匠工坊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聘书

联盟成立全体与会人员

会后,全体人员在信息处理与控制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带领下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及化工博览馆。参观期间,领导、嘉宾对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实力及取得的辉煌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

参观学校校史馆及、化工博览馆

(撰稿、摄影:白保琦,审核:任泰明)


 


上两条同类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办公电话

院长:7941128 书记:7941123
副院长:7941996 副书记:7941996
学生管理:7941112 教学管理:7941145

版权所有   2015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   信息处理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西固区   邮编:730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