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

【国家奖学金事迹材料二】知而好学 然后能才 懂得感恩 方得始终

作者:工艺162班骆红吉 时间:2018-09-11 点击数:

自入校以来,我深知应该摈弃以往的状态,在这个新的环境当中应当更加的努力去争取更高东西。我一改以往的颓势,在新的环境当中更加积极主动的努力在各个方面取得进步,对学习对生活积极向上,努力争取各个方面做到最好。学习上认真严谨,生活上积极乐观。热爱生活,热爱学校。面对困难也不退缩,积极主动解决困难,争取做一个崭新的自我。

人生有很多步路要走,关键处往往只有几步。大学阶段就是我们人生路上,最为关键几步。大学生活对每个人来说都不是一帆风顺,它因遍布荆棘与鲜花、挫折与进步、泪水与微笑、汗水与收获,而璀丰富多彩,充满意义。它一个个不可思议的奇迹,撞击着我们的瞳孔;一个个辉煌的故事,感动着我们的心扉;一串串真实的足印,验证着我们的激情、智慧与力量。让我们铭记:哪怕前方有风浪一千次打来,我们也会一千零一次的竖起坚持的桅杆。

吃别人所不能吃的苦,忍别人所不能忍的气,做别人所不能做的事,就能享受别人所不能享受的一切。

我一直将这句话作为我的人生信条,无论步入了何种环境当中,都应做到乐观向上、坚持不懈,若想要享受到别人所不能享受的,就要付出别人所不能付出的,做到别人所做不到的。

知而好学,然后能才

作为学生,学习当然是首要目标。在课堂当中我丝毫不敢懈怠,各种理论课从来不曾松懈,实训课程中积极学习操作技能。学习成了大学生活中最为重要的一部分,为了成为高知识技术型人才而不断努力!虽然在生活和学习当中遇到了各种问题与困难,但是我没有退缩,在不断的努力下都一一解决,为此也学到了很多。在学习中遇到困难,通过查阅资料、请教老师、自我钻研,解决了不少问题。这也让我在学习方面有更活跃的思维与更快的方法。在大一第一学年的两学期当中,对于每一门课我都不敢松懈,每一门课都对于自身素质的提高有深远的影响,从思维上、见识上都有不同程度的影响,对于一个在校学生这些提升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这一年里我保持了甚至是拿出了曾经高中时期所没有的劲头,努力提升自我能力,首先将学习作为我的第一要务,始终保持对学习的热情。当然我深知,求知不仅仅是学习,更是要做一个有思想、有远见的人。为了这方面的努力,我利用现在方便的科技,获取各方面信息,拓充自身阅历,从报刊、杂志、网络获取热点信息,更新自我,才能保持竞争力。

经过不懈的付出,努力终得到了回报!在第一学期与第二学期两学期当中,以优异的成绩给第一学年画上句号。

不停留在已得的成绩上,而是英勇地劳动着,努力要锦标长久握在自己手里。

--奥斯特洛夫斯基

沉溺于过往的荣耀只会让自己沉沦,无论今天取得的何等的成就,都将成为过去,重要的是将来如何谦卑的更进一步。虽然在第一学期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第二学期当中我一直保持曾经所恪守的不懈的心态,在生活与学习中任然不懈努力。

懂得感恩,方得始终

入校以来,我也受到了学校各方面的帮助。虽然并不好,但是在大一大二期间受到了来自班主任、班级、院系各个方面的帮助,这让我在校期间得到了莫大的鼓励,鼓励我在各个方面应当更加有突出表现,我也一直谨记与此,受到助学金与各项的帮助下,在学习与生活方面努力不懈,用积极阳光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同时感染周围的同学。热爱生活,热爱学校。作为应化学院拔尖学生英华班的一份子更加有责任带着这份感恩,努力变得更加优异,将来毕业出去了,将代表学院,带着这份感恩,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价值,回报社会。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  电话:0931-794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