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

我校在全国技能大赛“物联网技术应用”中荣获二等奖

作者:王炳鹏 时间:2018-05-16 点击数:

近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在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举行。本届技能大赛突出接轨国际,服务“一带一路”倡议,融入了更多的国际标准。除了来自全国各地高职院校100支代表队的300名选手参赛,还邀请了两只泰国代表队。我校信息处理与控制工程学院参赛代表队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取得了第26名的好成绩,荣获二等奖。

“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主要针对对物联网智慧城市实训平台设备的实操能力和理论总结能力两个层面对参赛者进行考察评定,是一项集物联网应用系统设计,硬件配置、调试,单片机通讯编程,.Net编程,Android编程,云平台应用等多种技能的综合性极强的赛项。我校参赛队经过近一年的准备,在学校和学院两级领导的有力保障和周密部署下,由文晖、王炳鹏两位指导教师带队,甄选三名学生李富强、王永刚、赵波参赛。在比赛中,他们相互配合,展示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的技术技能、以及默契的团队协作精神和质量安全意识,经过四个小时,五个大型任务的激烈比拼,最终完成比赛,取得了良好成绩。

赛后闭幕式上,高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专家组组长石冰对大赛进行了点评。高度评价了此次大赛参赛选手的表现,指出此次大赛竞争非常激烈,赛出了水平、赛出了成绩,同时也希望各参赛队伍认真分析总结,不断提高水平,争取下次取得更好的成绩。相信本次比赛的获奖,将进一步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各种技能比赛中,学一技之长,成一番事业,最终成为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

说明: http://www.lzpcc.com.cn/__local/9/4B/30/9C852217633B7005E4C94A8CAE3_BF3D7B6B_7F5C8.jpg

参赛选手及指导教师

说明: http://www.lzpcc.com.cn/__local/1/08/D4/76FC258F346CA183DDB47ED8B0D_DD05CC0F_4C9E4.jpg

获奖证书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  电话:0931-794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