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

我校教师王宇飞荣获“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

作者:党委宣传部、工会 时间:2018-06-22 点击数:

近日,根据《甘肃省总工会关于授予全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优秀选手和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完成人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的决定》(甘总工发〔2018〕29号),甘肃省第一届高职高专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第一名获得者、我校青年教师王宇飞被授予“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

说明: http://www.lzpcc.com.cn/__local/5/C4/A9/E898D54A6F9FE95037921CCA9B8_3E484BC1_4C6AF.jpg

2017年,王宇飞老师被选派参加甘肃省第一届高职高专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获得实践类第一名,被授予“甘肃省技术标兵”称号。2018年,省总工会对在省级技能决赛中获得第一名且符合条件的职工授予“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

受省总工会委托,6月11日上午,学校在全校干部大会上为2017年甘肃省第一届高职高专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第一名获得者王宇飞同志颁发了五一劳动奖章和证书。

说明: http://www.lzpcc.com.cn/__local/9/B0/11/16E5B7DBCD8E551559E78F27F10_BA4D7F0E_4F371.jpg

目前,我校已有马延斌、孙怀君、王宇飞3名教师先后被授予“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他们通过向优秀教师请教学习,不断积累沉淀,逐渐形成自己的教学特点。他们始终坚持三句话:把功夫用在课前,充分备课;把精力用在课内,全心投入;把反思留在课后,归纳总结。他们深知好的教学设计一定是生动而不失严谨,贴近实际又紧跟前沿,所以在课堂上他们结合学生的专业特点设计一些带有时效性和针对性的案例,利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做到既能够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又能够激发学生的主动性。正是他们这种因材施教、孜孜不倦、潜心育人、近十年如一日的无私奉献精神,赢得了学生的爱戴和尊敬。

说明: http://www.lzpcc.com.cn/__local/0/5F/E0/2741411BDD4EB340CFCD215B985_D9BB30FA_58B83.jpg

长期以来,校工会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努力为青年教师搭建互相学习、交流和展示教学技能的平台,先后联合教务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组织开展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技术比武等活动,不断激发广大教职工爱岗敬业、立德树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有力助推了我校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建设和发展。马延斌、孙怀君、王宇飞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称号,极大激励和鼓舞了学校广大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理想和信念。学校将继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发挥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主体作用,组织动员广大教职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胸怀大局,在推进学校优质院校、一流院校建设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工作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  电话:0931-794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