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

学校获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会员单位

作者:白保琦 时间:2018-12-29 点击数:

 

金砖国家是我国重要的战略依托,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是在习近平主席亲自关怀与指导下开展金砖国家合作的重要机制之一。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下设七个行业工作小组。分别是:基础设施工作小组、能源与绿色经济工作小组、金融服务工作小组、制造业工作小组、技能发展工作小组、农业经济工作小组、放松管制与投资支持工作小组。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英文名称International Alliance of Skills Development,英文缩写:IASDBR)是“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开展技术交流、人才流动、标准协调、技能培训及认证的国际交流平台。经审核,我校被批准为“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会员单位”。

联盟着眼于“一带一路”的工程教育国际化研究与实践。围绕金砖与“一带一路”倡议实施,扎根中国、放眼全球,推动金砖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大学之间在工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全面合作;推动高校与走向“一带一路”的企业实施产学合作育人,培养面向金砖国家和“一带一路”国家的工程人才;推动具备条件的高校“走出去”,面向金砖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工程科技人才、工程管理人才等。

说明: http://www.lzpcc.com.cn/__local/6/62/04/D647E23959AC6930DE55BBB2EC9_8B4CEA4C_16096.jpg

会员单位证书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  电话:0931-794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