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

我校在 “外研社杯”全国大赛获奖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时间:2019-12-18 点击数:

12月7-1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职业外语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合办的“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第十届“外研社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写作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我校获得演讲大赛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写作大赛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这是我校自2011年获得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英语类赛项一等奖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说明: http://www.lzpcc.com.cn/__local/F/AE/4B/992718F86AB3A8DC8C876DA0AC2_35CEB820_1CEFA.jpg 说明: http://www.lzpcc.com.cn/__local/E/10/87/178CE1A486D8F001B8D2E7717F4_16983D0E_1C167.jpg

外研社“Uchallenge”赛事春华秋实18载,其中演讲大赛更是自2018年起连续两年入选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大赛于2019年首次设置高职组,旨在为高职学生提供展示风采、实现自我的广阔舞台。本届大赛定题演讲的主题为“My Big Story in 2049”。演讲内容涉及文化、教育、科技、医疗、环保等众多领域。第二阶段重在考查选手的理解及分析能力、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和跨文化思辨能力,体现选手对时事热点的关注,对自身专业的认知和对未来行业发展的思考。我校选手王晨旭获得二等奖(指导教师田玉娟);杜唯唯、曾巧茹获得三等奖(指导教师马艺飞、徐静)。

“外研社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写作大赛是面向高职高专院校学生的全国性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写作赛事。该大赛自2010年首次创办以来,以其科学的赛题、严谨的赛制、规范的赛程、公正的评判逐步成为全国高等职业教育外语教学界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赛事之一。大赛主要考查学生的英文书面沟通、信息提取、逻辑分析、人文思辨等能力及相关素养,以期通过比赛,引导全国高职高专英语教学的改革与发展,促进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的整体提高,为其职场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我校选手舒美娟获得二等奖(指导教师杨雪莲)、廖文博获得三等奖(指导教师徐静)。

说明: http://www.lzpcc.com.cn/__local/8/EC/14/934728F481BE492E5CB278EAB7A_4CF1E3FD_D5DED.jpg

大赛得到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的大力支持。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莅临大赛并致辞。她盛赞大赛风雨兼程18载,为超过400万年轻学子搭建舞台,辉煌历程见证中国英语演讲教育的长足进步,也撰写了中国外语教育发展的灿烂篇章。鲁昕在致辞中同时肯定了大赛在培养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推进职业教育参与全球化治理方面做出的努力。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  电话:0931-794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