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

我校获中国职业院校世界竞争力50强和智慧校园50强

作者:合作办学处 时间:2020-11-24 点击数:

11月18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机国际)、德国斯图加特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Education+2020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大会暨展览会(简称Education+2020)在青岛红岛国家会议展览中心隆重开幕,大会暨展览会(Education+2020)为期3天。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谢俐、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史薇、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副所长曾天山、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四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亚培,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贺未泓,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立志,德国斯图加特联合展览有限公司汉斯·斯托特等嘉宾出席会议。大会开幕式由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主持。

Education+2020融合了国际会议、主题论坛、德国专家教师研修和同期展览于一体,共同分享国际职业教育最佳实践经验。现场云集国内外众多行业专家与精英,共同探讨产教融合背景下职业技术教育和新基建的人才培养、工业互联网人才培养等热点话题;机械行业职教改革与创新发展论坛、2020全国工业互联网职业教育交流研讨会、2020高等职业院教育理治理体系建设交流研讨会、新基建新智造-职业教育转型的新征程、2020智能制造与人才机制发展高峰论坛、职业教育信息化高峰论坛暨智慧校园成果展示交流会论坛、华南“一带一路”职业教育水利电力交流研讨会等主题论坛活动,聚焦各专业领域的关键问题,共同商讨解决之道。

大会中,党委副书记黄义仿代表学校作了题为《融入“一带一路”,探索与实践国际化办学途径》专题报告,分享和交流了我校近几年在国际合作办学方面的探索与实践,包括来华留学生教育、中外合作办学、为“走出去”企业服务、专本硕连读项目、中外人才交流智能制造人才培养项目等,同时就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国际化/输出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大会的世界职业教育国际峰会和世界职业技术教育信息化高峰论坛上,我校被授予“2020中国职业院校世界竞争力50强”和“2020中国职业院校智慧校园50强”,“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以服务‘走出去’企业为突破,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与实践,中-文‘1+1+1’石化人才联合培养项目案例”和“基于新时期信息化建设的规划与实践——以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为例”两个案例分别入围2020第五届中国(青岛)世界职业技术大会优秀案例和2020中国职业院校智慧校园50强优秀案例。

会后,黄义仿接受了职教联盟云学院记者的采访。

本届展会共有来自山东、湖南、宁夏、广东、广州等10余个地区的省厅、教育局、学会协会所属单位的代表团和嘉宾参与。展商共198家,其中国际展商约占整体展商的16%;大会同期活动精彩纷呈,共举办了3场国际会议,6场教师研修,23场平行论坛,1场洽谈会等30余场系列活动,吸引来自14个省市自治区的专业人士参与。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  电话:0931-794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