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

【校友风采录】戈壁深处一抹绿——记杰出校友秦维华

作者:校友会 时间:2021-05-17 点击数:


秦维华,1973年1月生,甘肃张掖人,中共党员,现任新疆鲜绿康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1995年毕业于我校电气自动化专业。先后任兰州高压阀门厂技术员,美克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兼总经理助理,新疆华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特别助理、行政总监、统战部部长、党委机关党支部书记、总裁行政助理、药业副总经理。

说明: http://www.lzpcc.com.cn/__local/8/8D/22/793F602879880B083988696DF44_00EA9CE9_CD72.jpg

从小就爱好文学的秦维华自1988年开始文学写作,并于1991年7月在《青少年日记》发表《丑人日记》,此后在全国各类报刊杂志发表文章新闻稿件等百余篇(首);其个人小传、照片、作品等分别入选《中国当代诗人词典》、《中华精短抒情诗选》、《南吟北唱》(上集)、《青春的恋歌》等全国性大型文学作品集;个人档案被数家报社、杂志社、图书馆、高等院校等单位收藏;秦维华的作品《梦》曾荣获全国“新星杯”文学大赛三等奖、《乡情》荣获中国作家协会跨世纪全国征文(纯文学组)三等奖。

说明: http://www.lzpcc.com.cn/__local/A/38/47/9A003E724C161F84C2BF34C9557_26E61E5B_190C6.jpg

秦维华思路敏捷,从小就表现出优异的文学天赋。所作散文诗风格明显,文风自然,先后被《女友》、《少男少女》、《赤壁文学》、《北方》、北方文学艺术研究所创作室、《中专天地》、朔风文学社等多家文学杂志社聘为特约记者、特约编辑等;在校学习期间就担任校刊《教育与管理》编辑部主编,积极参与社会文学活动,参与编写《新编政治经济学原理》一书。

在校学习时,秦维华勤奋努力,踏实认真,成为校学生会骨干;在生活中积极自信,乐于助人并能够做到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在思想方面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思想上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1994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说明: http://www.lzpcc.com.cn/__local/8/F9/77/7ABEC02349A21AA6A0E13F624D3_EEE8FE4A_1CAFA.jpg

毕业后,进入兰炼阀门厂工作。次年西进新疆,在美克集团工作,任集团办公室主任兼总经理助理,主要负责股份公司行政业务、消防安全、治安、后勤、车队、商务中心、人力资源等工作,同时兼管股份公司预算管理、年度规划,与政府部门协调等工作;因工作表现突出,2010年1月,调入华春投资集团,先后任公司总裁特别助理、行政总监、统战部部长、华春党委机关党支部书记、总裁行政助理等职务。

在企业工作期间,表现优异,能力突出,先后荣获乌鲁木齐市爱国拥军模范个人、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全生产管理先进个人、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保护管理先进个人、乌鲁木齐市安全生产管理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在美克集团和华春集团工作时,他能够慎始如终,其多年的文学创作沉淀了很高的理论水平,特别是在公司业务拓展方面,通过不懈努力,在行业和政府职能部门积累了积极良好、广泛的人际关系;十多年的大型企业集团的管理经验锤炼和提升了综合协调水平,具备了独立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并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能够率先垂范。

说明: http://www.lzpcc.com.cn/__local/8/9E/EE/27C8BC39AF689F68E7FDB46072A_2E5A30DE_22525.jpg

多年的高管工作磨砺消除了秦维华年少时那份莽撞和意气,多了一份对社会、家庭的责任,2016年年初,他以一股敢为人先的闯劲,带着些许留恋离开了工作多年的大型上市企业集团那丰厚的待遇和优越的条件,创办了新疆鲜绿康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短短五年,公司在他的带动和公司员工共同努力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无不倾注了自己的努力和付出,从创业之初的一辆三轮车到如今数十辆运输车辆,从三五个人的小团队到如今上百人的具有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的团结集体,公司的业绩不断壮大。2020年,全球受新冠疫情影响,各行各业经济处于低迷状态。但是,新疆鲜绿康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逆势而上,年销售额突破亿元大关,一跃成为行业龙头。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对于未来,秦维华以更加坚毅的信念,充满自信,立志在新疆打造农业行业的“阿里巴巴”,在戈壁深处托起一片绿色,谱写边疆农业不朽的传奇!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  电话:0931-794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