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支部党员讲党史专题十四】国际教育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讲党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6-16来源: 点击数:

6月1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陈金平在东区主教学楼同声传译室讲授党史专题党课。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员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学习。

陈金平老师以《增强学习“四史”的行动自觉,夯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民族自信》为主题,紧紧围绕“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结合社会主义发展史从马克思主义学说的体系构成、基本特征、当代价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说从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利益出发所发现的剩余价值,真正揭示了资本主义制度运转的根本秘密,从而找到了资本主义社会发展的矛盾根源,不仅是无产阶级革命和建设的宝贵思想武器,更是整个人类历史上最珍贵的精神财富,依然并将永远闪烁着耀眼的真理光芒。

通过此次党史专题党课的学习,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理论认识。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工作和成长在新时代共产党员和青年学子,要切实增强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行动自觉,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足岗位,开拓创新,砥砺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文转自学院网页(撰稿:刘泉龙,摄影:史彬宏,审核:赵常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