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理论宣讲
时间:2022-05-19来源: 点击数: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做重要讲话。5月1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党总支第一时间在体育馆二楼党员活动中心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党员思政课教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进行了集体备课。会议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深化对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并就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进行了具体安排。

5月12日至18日,根据学校党委的有关要求及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党总支的具体安排,全体思政课教师在西固校区所有班级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理论宣讲。理论宣讲中,思政课教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考察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对青年学生的期望,通过多种教学方式,与学生一起领会讲话原文,畅谈人生理想,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积极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樊亚蓉 摄影:刘晓龙 审核:江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