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与法国Sinapse公司成立Sinapse Print Simulators联合办学中心

2017年11月26日 15:34


11月24日,我校与法国Sinapse公司在石化厅举行Sinapse Print Simulators联合办学中心签约仪式,正式成立Sinapse印刷模拟系统中国西北区培训基地。Sinapse公司总经理Thierry Mack先生、中国印刷技术协会郭明部长、Sinapse亚洲区高级培训师李树章先生、学校副校长宋贤钧教授、合作办学处处长伍家卫教授、印刷出版工程系负责人、教师代表及相关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会议由伍家卫主持。

  http://dept.lzpcc.edu.cn/ysx/xw/UploadFiles/201711/2017112621173809.jpg

签约仪式上,宋贤钧首先对企业领导和印刷技术协会郭明部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国际化办学是现代高职职业教育的一个必然的趋势,我们学校这些年办国际交流也越来越多,国际交流将成为一个提高我们办学实力的常态,也将有效服务国家战略、“一带一路”倡议。同时提出两点希望:第一,我们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尤其是这种国际化的交流和合作,开拓我们的眼界,增加交流,提升我们老师、学生的能力。第二,希望提升学院整体社会服务能力,通过培训等抓手,使我们老师的专业技能得到更高的提升,同时通过这样的平台,使我们的同学老师有更多的参与的机会。最后希望双方有更多更深的合作来促进我们地区特色专业更大的发展。

  http://dept.lzpcc.edu.cn/ysx/xw/UploadFiles/201711/2017112621182941.jpg

Thierry Mack先生表示希望通过相应的培训认证体系,切实提升老师和学生的技能水平,积极备战印刷类大赛,与此同时将对参赛学院提供各种各样的技术支持,希望校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

  http://dept.lzpcc.edu.cn/ysx/xw/UploadFiles/201711/2017112621191760.jpg

郭明部长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当中指出,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完善教育培训体系,深化产业融合校企合作,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这次探索很好地践行了人才战略的思想。同时希望:第一,通过印刷模拟软件培训基地的建立,借助国际的优秀人才培训理念和体系,为相对薄弱的西北地区印刷业培养更多的优质人才;第二,基地的建立,实际上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机会,可以加强与中东部、全国乃至国际的交流,希望以此为契机,能够积极参与市赛、国赛的大型活动,通过选拔、集训、竞赛活动提升我们的教学水平,也让我们的学生获益更多,同时为中国的印刷教育事业作出更多贡献。

  http://dept.lzpcc.edu.cn/ysx/xw/UploadFiles/201711/2017112621195887.jpg

最后,双方本着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宋贤钧和Thierry Mack分别代表学校和企业在“建立印刷模拟软件中国西北区培训基地协议”上签字,成立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Sinapse Print Simulators联合办学中心,缔结校企战略联盟,以此为基础,进一步探索国际化合作办学。

  http://dept.lzpcc.edu.cn/ysx/xw/UploadFiles/201711/2017112621205175.jpg

签约仪式结束后,Thierry Mack先生和郭明部长就软件应用、技能大赛两个方面做了精彩的讲座。讲座后师生与企业领导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轻松愉快。

下午,企业领导在系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印前速录实训基地、平版印刷实训基地、CTP实训基地、数字媒体等实训基地,还与专业教师进行了研讨,企业专家从实践角度,剖析了印刷技术专业群的社会需求、市场需求、企业需求。双方就专业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技能培养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交流。

  http://dept.lzpcc.edu.cn/ysx/xw/UploadFiles/201711/2017112621251911.jpg

法国Sinapse公司建于1995年,主要给印刷行业提供各种各样的软件技术支持。其主营产品“印刷模拟培训系统”自1993年以来,已经成为行业中公认的领先产品,该系统适用于所有主要的单张纸和卷筒纸印刷工艺流程,在世界各地已有2500多套印刷模拟培训系统在为印刷厂商、行业供应商以及专业教育院校服务。

  http://dept.lzpcc.edu.cn/ysx/xw/UploadFiles/201711/2017112621342420.jpg


上一条:印刷出版工程系举办创新创业教育主题讲座
下一条:印刷出版工程系为学院印刷厂提供技术服务培训

关闭

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