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出版工程学院开展印刷行业前景分析专题讲座

2019年10月31日 14:49



10月29日下午16时,印刷出版工程学院邀请北京德豹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吴中森经理为我院师生开展“印刷行业前景分析”专题讲座。印刷学院组织2018级、2019级印刷媒体技术(现代学徒制)专业和印刷设备应用技术专业150名同学在三中心301教室参加了此次讲座。

吴中森经理以印刷出版的五个“W”为题,向同学们图解了“印刷出版”含义的历史演变,探讨了印刷出版和传统出版之间的“变”与“不变”,讲解了印刷市场前景及防伪技术应用,介绍了印刷传媒产业链,分析了传统出版的现状困境,提出了传统出版向印刷融媒体转型的对策。

吴中森经理在印刷出版研究方面卓有建树。讲座过程中,他用通俗易懂的案例、翔实丰富的数据、清晰明了的图例、严谨有序的论证,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兴趣,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是在讲述第三个“W”(why)时,他强调在印刷出版主要技术与应用领域,还是一片“蓝海”,用对比的方法,鼓励同学们思考自己的就业前景。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全方位、立体化地了解印刷出版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引领学生永攀前沿技术,关注技术多元化融合,提升了专业视野,开阔了知识眼界,加深了对学科前沿的了解,对同学们的专业规划起到了重要作用,有效助力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人才培养。

(撰稿、摄影:孙玉玲)

上一条:印刷出版工程学院为印刷厂职工开展知识培训
下一条:我校入选首批中国印刷业高技能人才教育培训基地

关闭

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