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出版工程系开展2017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暨集体听课活动

2017年04月19日 11:48



按照学院2017年课堂教学竞赛安排,进一步推进“有效课堂”建设,提升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全面提高教师在课堂教学中运用信息技术完成教学任务的能力,印刷出版工程系于4月14日至4月18日开展了系内课堂教学竞赛。

本次课堂教学竞赛暨听课活动要求教师全员参与、随机听课,由系领导牵头,院、系督导、教研室主任组成的评委组与本系全体教师组成的评委团同时进行,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教学设计方案、教学反思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定,并进行整体评价和打分。

竞赛期间,各参赛老师都能够围绕主题准确把握节奏,通过精美的视频、课件、多种多样信息化技术的教学设备从教学特色、学生互动细节等多方面向大家进行了展示。课后所有参与听课的教师对各位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和教学设计方案进行了评分,评审组重点结合教学反思环节进行整体评价打分。此次竞赛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评分要求对各参赛选手进行现场评价打分,各位评委肯定了参赛教师在授课水平上取得的进步,指出比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不同的课程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根据评委打分,最后评选出两组选手代表印刷系参加学院2017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决赛。

本次课堂竞赛系内预赛,不仅为教师之间相互学习、经验交流提供了平台,通过创新的教学方法、完善的考核机制、多种多样现代化技术的教学手段,来充分调动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从而不断提升教师执教能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摄影:石晶)

  http://dept.lzpcc.edu.cn/ysx/xw/UploadFiles/201704/2017041916272912.jpg
(集体听课现场)

 

上一条:​我院印刷出版工程系师生参加2017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甘肃赛区启动仪式
下一条:印刷出版工程系 召开学生座谈会

关闭

教学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