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甘肃省赛高职组“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在我校举行

2019年03月27日 09:11


2019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印刷出版工程学院具体组织实施。通过精心编写赛项规程,制定大赛工作流程,赛场布置、软硬件设备调试等工作,经过全体工作人员的精心筹备,3月23日举办了大赛说明会,并完成了选手抽签并合影留念。

3月24日,大赛正式开始,来自全省5所高职院校5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大赛,大赛分上、下两场,单场次时长4个小时。赛场上,参赛团队都以最好的状态投入比赛,参赛选手沉着应赛,规范操作;裁判员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赛项规则,公平公正执裁。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印刷出版工程学院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学生李少凯、王虎成、付文亮团队获得此次比赛第一名,省级一等奖,并取得参加国赛决赛资格。学生梁学强、殷锐、张青全团队获得此次比赛第三名,省级二等奖。

本赛项主要考察高职学生VR场景设计、三维数字建模、VR交互制作、VR外设应用、VR项目发布等核心知识及技能。通过竞赛,加强VR这一新兴专业在高职院校的普及,促进VR人才的培养,满足VR设计与制作领域人才快速增长的需求。同时通过技能大赛引领学生永攀前沿技术,开阔视野,关注技术多元化,多领域的融合,推动了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促进产教融合、促进加强技能教学,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撰稿、摄影:梁永文)

赛前说明会

 

比赛现场

 

领导巡查

 

指导教师、选手合影

上一条:新学期、新目标、新发展—印刷出版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印刷出版工程学院组织学习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

关闭

教学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