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出版工程学院组织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座谈会

2018年05月30日 12:18


    为了促进我院班主任团队的专业成长, 切实提高班主任管理工作的艺术水平, 5月 28日下午,印刷出版工程学院组织班主任在第三工业中心召开了一次卓有成效的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座谈会。印刷学院学生工作相关领导、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前, 学院领导结合学校近期组织的首届辅导员、班主任素质能力大赛中的典型而具有代表性的案例,从案例定性、分析、解决方案、总结反思等方面对学生工作中存在的突发事件处理办法进行了讲解,要求各位班主任结合在班级管理工作中发生的突发事件,交流并展开讨论,发表自己的看法,找到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最佳办法。

会上,与会班主任做了精彩纷呈的发言,主要问题集中在单招学生管理、特殊学生管理、突发事件处理、请销假制度、团学工作开展、教学管理等6各方面。大家各抒己见,在思想与思想的碰撞中,各位班主任针对解决问题达成了一致共识, 大家在学到一些简单实用的工作方法的同时, 也掌握了一些工作技巧。特别是在遇到类似的校园内不可避免的意外安全事故时, 大家都表示一定会牢记:做到早汇报、勤思考、善沟通。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立民总结强调了处理学生问题的工作思路:先讲情,再讲理,最后讲法。同时还要把握一个大的原则:一切都从学生的角度出发, 要充分考虑学生的感受,确保校园安全,学生成长成才。

最后,学院领导结合学校近期重点工作,安排了学生工作会相关事宜,对大学生应征入伍、学生资助管理、“互联网+”大赛、毕业班学生管理和毕业生离校准备工作作了详细部署,针对学生安全和2019届毕业生就业提出了相关要求。

(撰稿、摄影:武玖邦)

 

 

上一条:印刷出版工程学院建立学生宿舍舍长会议制度
下一条:“以服务促管理”——印刷出版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座谈会

关闭

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