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出版工程学院组织召开网络班会部署新学期学生工作

2020年03月03日 17:33


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按照省教育厅下发的《甘肃省教育厅关于调整全省大中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的预通知》(甘教厅〔2020〕14号)和《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学生疫情防控开学返校工作方案》(院发〔2020〕11号)文要求,学校原定于3月1日的开学返校时间顺延。为切实做好延期返校期间学生管理、课程教学等相关工作,3月1日,印刷出版工程学院组织各班召开网络班会,安排部署新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延迟返校期间相关工作。

网络班会中,各班班主任再次明确告知学生,在未接到学校正式返校通知的情况下,所有学生不得以任何理由提前返校,如若违反必依据校纪校规严肃处理,并做好延期返校期间学生和家长的解释工作;要求学生如实认真做好外出情况、返甘情况、危险接触暴露情况登记并及时上报,每天在完美校园APP完成健康打卡;向学生普及了疫情防控知识,开展了健康教育,教育引导学生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理性认识疫情、科学预防疫情;安排布置“五个教育”,即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规则教育、爱与感恩教育的相关学习内容,为学生释疑解惑、正言辟谣,筑牢了学生思想防线;告知学生自3月2日起正式开学,进行网络授课,要求学生按照课表,认真在家进行网络学习,完成授课教师安排的学习活动,并及时收集学生对网络授课的反馈。

通过此次网络班会,提升了学生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保障了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顺利有效开展,保障了新学期疫情防控学生延迟返校期间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撰稿:周亮)

 

上一条:印刷出版工程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下一条:印刷出版工程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诚信考试动员大会

关闭

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