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出版工程学院辅导员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工作岗位

2021年10月29日 11:35



张旭辉同志,中共党员,自2017年至今于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印刷出版工程学院担任辅导员。2021年10月20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兰州市出现了新的形势。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时刻,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

    10月20日,随着新型冠状病毒在兰州市出现了新的形势,我校接到兰州市疫情防控中心的通知立即实施封闭管理,并相继开始给各学院学生进行核酸检测。21日凌晨两点,还在熟睡中的张旭辉同志接到学校下发的通知,立即整装出发,组织团学干部及各宿舍长叫醒各宿舍成员,他向学生强调:一定要戴好口罩、注意保暖,准备好健康码,组织各宿舍长带领宿舍成员在指定地点集合,张旭辉同志等待人员集结完毕以后,现场检查所有同学的口罩佩戴以及身份证、健康码的携带情况,在确保完善无误以后,有序的带学生到学校指定的检测地点与医护人员交接,同时有条不紊的指挥着同学们配合医护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凌晨的兰州,寒风凌冽,在张旭辉同志及医护人员的组织引导下,核酸工作一直持续到了凌晨五点多钟。他始终在现场维持秩序,面对个别同学对核酸检测时间而产生的情绪,张旭辉同志对他们进行了思想开导,让他们明白这场共同战疫,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在张旭辉同志的思想开导下,同学们也意识到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有效的保证了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

10月23日,全校组织各学院进行线上授课,为了给学生线上授课做好充分准备,落实开展学院高质量线上教学的工作部署,保障学生有个安全的学习环境,张旭辉同志每天早上提前半小时起床开始准备消毒工作,首先按照比例兑好消毒水,静置一段时间,在这期间他一层一层的通知各个宿舍打开门窗,及时通风,并做好消毒的准备。然后从七点开始带领宿舍长对各个宿舍的门把手、床底、卫生死角等平时容易疏忽的地方进行无死角消毒,确保宿舍的角角落落都进行了彻底消毒,让病毒无处藏匿!在张旭辉同志扎实严谨的工作态度下,10月26日,我校为全体学生的防疫物资进行了新一轮的补充,张旭辉同志也考虑到本院学生物资出现了短缺,为此马上付诸行动,组织了各宿舍长对防疫物资进行了补发,从而确保自始至终对每一位学生都能有全面的保护、对学生的健康有了坚实的保障。为了学生,他恪尽职守,一直在自己岗位上默默“发光发热”。

在线上教学的期间,张旭辉同志发现学生是第一次接触这种在宿舍和同学们一起上网课,课堂秩序不能很好维护的情况,同学们由于没人监督,缺乏自觉性和积极性,不能很好地配合老师的教学工作,他及时组织团学干部召开线上会议,进行了三点强调:一、他带领团学干部分组检查学生在上课期间是否赖床,查看学生在上课期间是否做与学习无关的事,督促学生进行有效学习;二、要求学生在线上教学期间做好学习笔记,更好地促进学习效率,拓展同学们学习交流的形式,分享学习方法,组织开展“最美线上课程学习笔记”检查、评选、表彰活动;三、对发现学生不按规定上课时,他及时督促调整并及时向该学生班主任反映情况。

会议结束后,张旭辉同志和团学干部对会议上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有效的落实。至此,我院线上教学质量得到了一定的提高,同学们对线上教学也有了很大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能够更好地配合老师的教学工作,使线上教学这项任务能够有效的进行下去。

虽然疫情影响了同学们的正常生活,但在张旭辉同志的组织下,同学们依然能够进行有效的学习,不会因为疫情的原因耽误正常学习,在这方面,张旭辉同志及团学干部付出是值得肯定的!

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坚守仍在继续,张旭辉同志始终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临危不惧,身先士卒,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很好地诠释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光辉本色!

撰稿岳达 摄影梁欢 曲志鹏 审核宁静涛

上一条:抓细做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印刷出版工程学院召开线上班主任工作会
下一条:印刷出版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同上一堂战‘疫’思政课”

关闭

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