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铁人精神,弘扬抗疫精神,战“疫”青春不负韶华—印刷出版工程学院线上开展学生防疫思政课

2022年04月08日 17:20



4月7日,印刷出版工程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以《传承铁人精神,弘扬抗疫精神,战“疫”青春不负韶华》为主题,为全院学生、班主任、辅导员,讲授了一堂线上防疫思政公开课。

课上,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从传承铁人精神,弘扬抗疫精神,战“疫”青春不负韶华主题切入,围绕当前疫情防控政策,校园疫情防控管理要求,新冠肺炎预防知识,疫情期间心理疏导和传承铁人精神,弘扬抗疫精神等六个方面耐心细致地做了讲解。强调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从不同角度介绍了校园疫情防控现状、抗疫一线感人故事,讲述了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志愿者们在这共克时艰的日子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在校园防疫工作中开展志愿服务的努力和奉献。

他表示:从这次战“疫”大考中我们看到了铁人精神的传承,看到了抗疫精神的弘扬,没有一个不可逾越的冬天,没有一个不会抵达的春天。他要求全体师生在这次战“疫”大考面前不可存有侥幸心理,继续加强学习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服从学校安排,继续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各项疫情防控制度,强化防疫意识,科学参与防控,扛起责任,凝聚力量,团结一心,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以乐观向上的心理状态,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使命担当。

次公开课加强了学院师生疫情防控思政教育,在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明确了责任,疏导了学生心理,号召学生传承铁人精神,弘扬抗疫精神,使听课师生倍受鼓舞,增强了师生携手同心战胜疫情的决心!

公开课后,各班班主任组织本班学生线上进行了防疫思政课的学习和课后讨论,同学们交流并分享了自己对自身安全保障和在应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的感受与经验,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听从指挥,坚定必胜信念,携手互助,安心上课,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积极参加线上团学活动,加强体育锻炼,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战“疫”青春不负韶华的责任与担当,为校园防疫尽自己的力量。

(撰稿:丑岩桦   摄影:高超   审核:宁静涛)

上一条:印刷出版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学生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印刷出版工程学院持续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公寓走访看望工作

关闭

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