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荣学徒制班学生赴企业参加认知实习,开展假期学期工学交替

2019年03月03日 21:15


为进一步落实现代学徒制“双主体”育人机制,按照印刷媒体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2112”人才培养方案的“假期、学期工学交替”的要求,经过印刷学院与中荣集团充分沟通,并上报学校领导审批,决定派遣中荣181班全体学生于2019年1月7日至2月26日前往中荣印刷昆山公司开展认知实习。

为更好的开展本次实习,印刷学院和中荣印刷昆山公司进行了充分沟通,签订了实习协议,包括公司负责学生来回车费并给学生购买保险,学生实习补贴按照正式员工标准发放,春节期间慰问学生等。学院还安排了两名老师带队前往企业开展学生安置工作,公司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安全培训,考核合格后才安排上岗,确保实习的安全。

基于企业的生产实际和学生的学习情况,公司将学生安排到了印刷、糊盒、质检、模切、打码等工序对应部门开展认知实习,以师带徒模式开展认知实习,参加企业生产实践。实习过程中学生定期向老师汇报实习情况,公司定期组织学生座谈并反馈信息,校企双方及时沟通,确保了实习的顺利进行。

实习结束后,在公司举行的实习总结座谈会上,车间主管们反映,本次实习的同学在企业的众多合作院校中属于优秀的一批,大家都能严格遵守公司的制度,服从安排,与同事相处融洽,工作有激情,遇到问题能及时请教,学习主动性高,但也有个别学生主动性欠佳,期望下次实习积极改正。

同学们一致表示本次实习收获很多,首先是对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实地了解企业的生产状况。其次体验生产一线的工作,切身感受了企业的文化。更重要的是结识了企业师傅在内的很多朋友,从他们身上不仅学到了专业技能,更学会了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同时切实感受到了公司的人文关怀,特别是过年期间(2月2日至2月12日)安排休息,公司还组织了年会和聚餐,大家登台表演节目展现自我,感觉已经完全融入了企业,为身为一名中荣员工而感到骄傲。

公司感谢学校和老师及学生的支持和付出,还专门要求反馈学生的实习心得,以便后期改正。

经过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中荣班学生顺利完成了实习任务,人均实习补贴达到了6800元,目前,学生已全部返校。印刷学院将按照学校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方案和任务书的要求开展后续工作,切实做好试点工作的各项任务。

(撰稿、摄影:邓军军)



 


上一条:印刷出版工程学院印刷技术教研室教师赴中荣(中山)印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交流研讨
下一条:中荣现代学徒制班开展企业文化学习活动

关闭

现代学徒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