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职教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中荣印刷现代学徒制班开展校企导师会商会议暨校内导师授课活动

2019年12月26日 09:03


按照印刷媒体技术现代学徒制“2112”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跟岗学训环节学校老师须定期到企业进行指导,了解学生(学徒)的学习和工作状态。

2019年12月18日-20日,应中荣印刷天津公司领导邀请,校内导师印刷出版工程学院负责人和学徒制班班主任一行两人前往企业看望并指导学生(学徒),三天时间内,校内导师深入生产一线、管理培训学院、职工食堂、学生宿舍实地了解学生(学徒)的学习状态和思想动态。校企联合召开了导师会商会议,对本学期跟岗学训环节的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梳理了工作中的优缺点,着重细化了18级学徒班第四学期具体培养计划,对接了19级学徒制相关工作。校内导师以“印刷品质量检测与控制”为主题进行了专题授课,从常用的印刷测量方法、印前工艺控制、印刷工艺质量控制等方面展开教学,理论与学生实践相结合,使学生(学徒)对所学知识的掌握更加透彻。校内班主任和企业班主任一起组织学生召开了“我的职业生涯规划”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坚定信念,岗位成才。

中荣印刷现代学徒制181班学生(学徒)自今年8月份赴中荣印刷天津公司开展跟岗学训环节以来,整体表现优异,跟岗学训环节采取“双导师”制,公司选拔了8名一线骨干技术人员和机长作为学生的技能导师,学校对应安排了6名老师作为理论指导教师,校企共同完成了预定的学徒培养工作。校企双方将继续按照“2112”人才培养模式继续做好后续工作,总结经验,推动学徒制试点不断深入。

(撰稿:邓军军)

上一条:印刷学院召开印刷学徒制2019级学生寒假企业岗位训练动员大会
下一条:印刷学院开展现代学徒制“我是中荣人”企业工装发放活动

关闭

现代学徒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