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学工程学院
站 内 搜 索

应用化学工程学院

石化一线巾帼女将

应用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赴甘肃省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28 13:05:54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应用化学工程学院

为庆祝党的99岁生日,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对党的历史的学习热情,保持党员先进性。6月24日上午,应用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甘肃省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参观学习主要在甘肃省博物馆《甘肃丝绸之路文明》、《甘肃精神》两个展厅和新增一楼临时展厅“童心协力,天使同行”纪念“518”国际博物馆日画展、“疫去春归”甘肃省新冠肺炎防控特展进行,并邀请了专业讲解员为学生党员们进行现场解说。馆中的一幕幕生动展现了甘肃在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中一路向前的艰辛与成果,更有历尽岁月洗礼的丝绸之路开拓与发展的过程,这些共同构成了甘肃无比深厚的文化底蕴。特别是“疫去春归”——新冠肺炎防控特展,更让人陪受感动,请战书、防护服、民情日记、社区出入证……每一件实物都见证了我省战“疫”一线医护工作者、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等群体的动人事迹,以及广大党员群众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精神风貌。在参观的过程中学生党员们认真聆听分馆管理员对甘肃省革命历史的详细讲解,听到不懂之处时提出疑问,在被一件件展品震撼的同时,更理解了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归途中仍然意犹未尽地谈论着,并纷纷表示要为祖国的发展助力,为甘肃的振兴添彩。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时间虽短,但在潜移默化中加强了学生党员的爱国之情,使其自觉自愿增强自身综合素养,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党员身份与意识,更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他们必将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

(撰稿:朱杭静、摄影:王军)


上两条同类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 应用化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4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