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学工程学院
站 内 搜 索

应用化学工程学院

石化一线巾帼女将

应用化学工程学院举办战“疫”微党课—“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发布时间: 2021-11-30 08:45:31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应用化学工程学院

疫情防控是本鲜活的教材,是一个生动的课堂。为了引导学生党员从伟大的抗疫精神中汲取力量,深入挖掘广大师生全员参加校园战“疫”的德育元素,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11月29日,应用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海霞在综合楼304教室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微党课。

课上,吴海霞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主题切入,紧紧围绕大家刚刚所经历过突如其来的这场疫情危机,通过深情讲身边人、说身边事,以身边鲜活的事例,从不同角度逐一讲述了广大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这共克时艰的日子里,他们责无旁贷,选择了青春的“志愿红”色彩,穿着红马甲戴着红袖套,穿梭在公寓楼间行走在校园里,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定格在校园战“疫”的画卷之中。疫情是一次大考也是锻炼同学们责任担当的大课堂,他们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讲求奉献,在校园防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战“疫”事迹,同学们的表现真的让我感动和极其欣慰,我为你们点赞。“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防疫宣传志愿服务队”、“防疫督导志愿服务队”;“学生党员先锋岗”。闻令而动,协助医护人员,组织学生有序开展核酸采样;在公寓内引导着同学们规范有序进出入,开展身份核验健康码查询、巡查督促同学戴口罩、宿舍消毒等工作,还有许多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请缨出战,纷纷签下“请战书”,摁下红手印,以实际行动展现青春力量,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这就是最真的课堂,这就是最好的践行,在这场战“疫”之中,同学们的青春有了更多难忘的记忆有了更加绚丽的色彩。

通过本次微党课教育,以身边的真实榜样为目标激励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努力奋进,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学习和延续战“疫”时期身边的榜样及优良精神,从身边点滴做起,脚踏实地,真正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朱杭静;摄影:宋玉堂;审核:吴海霞)


上两条同类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 应用化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4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