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学工程学院
站 内 搜 索

应用化学工程学院

石化一线巾帼女将

应用化学工程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专业教育
发布时间: 2018-09-10 10:26:47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应用化学工程学院

金色的九月,收获的季节。应用化学工程学院迎来了首批以“千禧一代”为主体的500余名新生。为了使同学们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尽快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及今后的发展方向,99日上午,应用化学工程学院组织2018级全体新生进行了专业教育。

各班班主任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教学楼、办公楼、图书馆、体育场、医务室、餐厅、开水房等设施的位置以及社团活动情况。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第四工业中心,从一楼到四楼,同学们依次参观了煤化工专业实训基地、工业水处理实训基地、化工原理实训基地、石油化工分析测试中心及化工仿真实训基地。参观过程中,专业教师结合各专业的特点,向各专业同学认真详细地介绍各实训装置在今后专业学习中的地位、功能以及生产中的应用等,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对专业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各专业骨干教师分别就专业建设的背景、依据、课程体系、师资、教学条件、就业等六个方面向新生展示应化学院人才培养的具体措施、师资条件、实训基地建设等。同时结合高等职业教育的目标、理念、行业背景、就业情况以及创业目标等向入学新生阐明将来的就业定位和以就业为主导的教育思路,及早告知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学习和生活中注重个人素养和职业能力的锻炼提升。帮助同学们理解专业课程的主体框架,提前明确学习的主次和主要内容,并认真地回答了部分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学习和生活方面的疑问。

通过本次专业教育,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了自己所学专业的特色,正确理性地看待所学专业的发展方向,增强了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重视,为今后的专业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撰稿:石勤、摄影:各班班主任)



上两条同类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 应用化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4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