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学工程学院
站 内 搜 索

应用化学工程学院

石化一线巾帼女将

螯合肥团队应邀参加全国水溶性肥料配方设计与生产工艺应用指导会并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6-29 11:12:35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应用化学工程学院

6月24日~26日在西安召开了第十一期全国水溶性肥料配方设计与生产工艺应用指导会。会议由北京中农联科农业科技研究院、新型肥料技术发展服务中心主办,由来自山西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河北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河北沃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郑州三农产品有限公司等50余家科研院所参会。大会分析了水溶性肥料研究现状与前景、并解读了水溶性肥料(大、中、微量元素、含氨基酸及腐殖酸)产品标准、以及大中微量元素水溶肥、氨基酸水溶肥、腐植酸水溶肥的配比及生产工艺。最后就水溶性肥料登记管理新标准及登记申请程序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应用化学工程学院“功能性螯合肥”科研团队受邀参加大会,并由展宗瑞副教授作了题为《中微量元素螯合肥的研发及应用》的报告发言。介绍了应用化学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近年来科研及成果转化应用情况,重点向大会介绍了自主开发的5款功能性螯合肥产品,并表达了寻求校企深入合作意向。螯合肥是国家大力推广的环保高效新型水溶性肥料。该团队自2020年开始螯合肥产品开发工作,目前已开发5种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新型螯合肥产品,并已完成产品检测,受理发明专利2项。

通过此次会议,极大促进了学校科学研究对接政策导向、行业标准,了解了最新产品配比和生产工艺,使科学研究方向更加契合企业市场需求,同时力求通过校企合作代产代销、共研新产品等,实现我校科技成果的转化落地,深入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撰稿、摄影:孙耀华;审核:侯侠)


上两条同类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 应用化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4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