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学工程
站 内 搜 索

应用化学工程学院

学校党委书记周兴

应用化学工程学院开展“五一”假期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27 15:44:08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应用化学工程学院


    “五一”假期将至,为了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假日。4月26日下午,应用化学工程学院在第四工业中心召开 “五一”假期学生安全教育部署会。院领导、辅导员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教育活动中,吴海霞首先传达了学校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相关要求,分析研究了应化学院在安全稳定方面的形势及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主要措施。随后,她讲授了基本安全防范知识和技能,班主任要召开班会教育学生在假期中提高警惕性,增强防火、防盗、防骗意识,避免发生食物中毒和火灾、交通等安全事故,保证人身和财产安全,同时,对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要求各班主任切实做到以下几点:一是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二是各班级要认真做好节假日期间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三是各班级要准确掌握每位学生的去向;四是高度重视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及时准确地把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对学生间的矛盾纠纷及异常情况进行认真疏导、排查和分析,制订处置预案。

    据悉,应化学院各班级均召开班会落实安全教育工作,并于4月27日下午,开展宿舍假期安全大检查活动,彻底防范,坚决杜绝安全隐患。此次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起到了提高学生假期自我管理能力,遵守各项安全管理规定,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的作用。

                                                            (撰稿:朱杭静、摄影:朱三宝)



检查活动现场





上两条同类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 应用化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4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