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学工程
站 内 搜 索

应用化学工程学院

应用化学工程学院

应用化学工程学院“六大举措”做好疾控防疫和传染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17-11-28 19:53:21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应用化学工程学院

 为切实做好疾控防疫和传染病预防工作,防患于未然,保障师生身体健康。近日,应用化学工程学院采取多种措施扎实做好疾控防疫和传染病预防工作。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学院成立了传染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部署当前防疫和传染病防控工作,制定了详实措施,任务到人。同时还成立了专门督查领导小组,定期或不定期对防疫、传染病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将传染病消灭在萌芽状态;

二是进行传染病防控培训。召开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控教职工培训会议,组织教职工除了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外,还组织教职工学习传染流行病学、临床病症表现、预防的主要途径等知识,提高教师对传染病的认识。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宣传栏、微信、QQ群、第四中心电子宣传屏、防疫宣传进公寓等途径,广泛宣传季节性流行性传染病防治知识,向师生宣传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治知识,让师生们充分认识到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预防意识;

四是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各班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由班主任介绍传染病的相关知识。通过列举贴近生活的事例,指导同学们如何及时防范、干预、阻断病源等。同时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卫生,养成良好饮食习惯,经常锻炼身体增强身体素质。

五是日常管理到位。认真做好学生宿舍,校园环境的卫生清扫,消除卫生死角,特别是加强人群聚集场所的保洁工作,开展拉网式卫生大扫除。对学生宿舍进行消毒,有效切断病源;

六是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户外运动,组织师生加强体育锻炼,让阳光体育运动真正落到实处,有效提高师生们身体抵抗素质。

(撰稿:朱杭静,摄影:唐靖、朱三宝)

传染病预防各项活动



上两条同类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 应用化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4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