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学工程学院
站 内 搜 索

应用化学工程学院

石化一线巾帼女将

应用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7-24 19:05:00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团中央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精神,引导我校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和青年志愿者活动,提升我院学子的素质风范和道德修养,由应用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海霞带队,两名指导老师和11名学生组成的“聚焦美好乡村建设,新时代青年在行动”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在漳县开展为期两周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希望之星·与爱同行”伴你成就梦想

7月7日应化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冒着蒙蒙细雨,带着浓浓真情前往漳县竹林沟小学。受到了竹林沟小学全校师生的欢迎,并由小学校长向小分队成员讲了学校的历史及现状。下午进行了捐赠仪式,将图书、学习生活等用品发放给小朋友们。看着他们开心幸福的笑容,小分队成员走进课堂,展开丰富多彩的支教活动。

在为期一周的支教过程中,志愿者发现小朋友们都很活泼,但由于条件的限制,使他们对书本外的知识充满浓厚兴趣,从他们清澈的眼眸里能读出对知识的渴望,对山外世界的憧憬。短暂的相处中我们竭尽全力让小朋友了解他们所感兴趣的事,耐心解答每位小朋友提出的问题。鼓励他们认真学习,畅想未来,努力做一名将来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帮扶五保户·真情暖人心

应化学院小分队7月14日前往漳县殪虎桥乡探望和帮扶五保户群众,给予他们关怀与帮助,在探望一位双目失明,生活不能自理的五保户家中,分队成员向他带来了一些生活用品,细致的帮他打扫家务,一起谈心给予心灵上的安慰和关心。这位乡亲深受感动,感受到了我们带来的温暖,脸上流露出和蔼的笑容。同时小分队成员也学到了坚强与乐观,获得了更大的动力去做志愿服务,关爱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关爱留守儿童·阳光助学成长

随着进城务工人员越来越多,农村留守儿童也日益增加。留守儿童问题成为我国面临的一大问题。留守儿童缺乏亲情和关怀,人格发育不健全。孩子的成长很大程度会受家庭和环境的影响,从孩子的行为习惯,心理健康到情感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7月15日,村长带领我们去看望孩子们。我们为孩子们带去一些故事书和学习用品,给予他们在学习上的一些辅导和帮助,和他们做游戏、讲故事。从物质和精神以及心灵上给予关怀和鼓励,帮助他们树立自信心。让他们阳光快乐的成长,努力大胆的去交流,收获更多的关爱,更好的茁壮成长。

踏寻红色足迹·寻根革命情怀

7月16日,应化学院小分队来到中共中央西北局盐井会议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前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馆长向我们细致的讲述了盐井会议召开的背景及意义。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动人的画面再现了当年革命先烈不畏艰险,视死如归,为党和人民英勇奉献的悲壮历史,令在场的每一个人深受触动。所有人员深深的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众志成城的革命精神和坚定信念,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解读高招政策·助力漳县学子

7月17日,小分队带着学校及应化学院宣传彩页,充分利用漳县各个高中中午、下午放学的时间进行招生宣传,在漳县部分高中进行招生宣传。对于前来咨询的学生家长和学生发放宣传彩页,讲解学校的办学历史、介绍招生专业、回答他们的问题,并对他们做详细的解答。让更多的学子对我院有所了解,强大的师资,先进的办学理念将会是他们的不二选择。

美丽中国实践系列宣传活动

应化学院小分队在漳县展开了为期四天的以“新时代青年在行动·聚焦美好乡村建设”为主题,围绕环境保护、“三网一传”、依法治国等方面系列宣传活动。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是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最好阵营,是青年志愿者、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党员的社会实践阵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通过这两周时间学习,让小分队成员收获颇丰。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锻炼的自己的能力,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心,孝心,为社会的服务意识以及吃苦耐劳的精神。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让大家充分体会到了为他人服务的喜悦,深刻领悟到“锲镂金石,修身成化”的要义,践行了铁人精神。

(撰稿:唐靖、刘孟奇;摄影:朱三宝)


上两条同类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 应用化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4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