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学工程学院
站 内 搜 索

应用化学工程学院

石化一线巾帼女将

学校组织签约学生赴新疆石化企业顶岗实习并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7-28 12:27:44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应用化学工程学院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积极拓展就业市场,7月11日-7月21日,学校应用化学工程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一行3人赴新疆中泰托克逊能化有限公司、坎儿井水务科技有限公司、新业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蓝山屯河有限公司、天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山巨力化工有限公司以及心连心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送签约学生到中泰托克逊能化有限公司顶岗实习,并深入了解企业及毕业生发展现状、走访慰问校友、了解企业对本科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需求,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精心准备,按期组织学生报到

在走访调研之前,调研组进行了认真的准备,分析市场需求、对接走访企业、规划调研路线,制定了详细的调研工作计划。7月11日,调研小组组织被新疆中泰托克逊能化有限公司录用的我校137名2022届毕业生赴企业报到,开展顶岗实习。在顺利到达企业之后,调研小组对顶岗实习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顶岗实习教育,要求同学们一定要按照学校顶岗实习要求,尽快适应企业生活,适应新的环境,严格遵守企业工作纪律,严格遵守操作规程,认真向企业师傅学习技术,吃苦耐劳,努力工作。同时要注意自身安全,坚持做好蘑菇钉日打卡签到,坚持写好周记,为撰写顶岗实习报告积累素材,确保明年能够顺利毕业,成为企业一名正式的员工。

参观学习,感受就业工作环境

在新疆企业调研期间,调研小组在企业热情接待和安排下,了解了企业基本情况,参观了企业中控室、生产车间、生产装置、实验室,同时也了解了企业员工实际岗位操作情况、工作环境、安全防护、劳动强度等,将为进一步做好企业宣传、推荐毕业生积极就业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实地查看,了解学生食宿情况

在调研期间,调研小组实地查看了企业提供的宿舍、食堂以及文化体育设施等,详细了解了毕业生的食宿、消费等日常生活状况,并就学生食宿方面的需求以及存在的一些问题与企业坦诚进行了沟通,企业表示一定将积极努力,进一步改善顶岗实习学生以及企业员工的食宿条件、配套文体设施,解决后顾之忧,做好队伍稳定,保障学生生活不受影响,使学生能够更好地为企业服务。

座谈交流,深入听取意见建议

在走访企业之际,调研组一行与企业领导及校友深入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调研组向企业领导介绍了此次走访企业的目的,向企业及校友汇报了学校发展情况。企业领导向调研组介绍了企业相关业务及发展、员工培养晋升等情况,并介绍了我校毕业生在企业的工作、生活及发展,高度评价了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及岗位工作表现,肯定了学校对学生专业技能及优秀品质的培养,希望能够进一步加深与学校的合作,共同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优秀毕业生。在与顶岗实习学生及校友进行座谈时,进一步了解了我校学生的实际工作状况、实习情况、征求了校友对学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过程的意见建议,校友们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合理化的建议,有待学校进一步讨论改进。希望校友们加强与母校联系,为学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信息,共同推动母校不断发展壮大。

增进了解,大力加强校企合作

此次走访,通过与企业的深入沟通和交流,进一步增进了学校二级学院与企业的了解,开拓了就业市场,有效地加强了我校与企业之间深度融合,为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企业表示,通过本次交流,希望能够加强现代学徒制培养合作,更多更好地录用我校优秀毕业生。在走访调研新业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和山巨力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期间,调研组与企业还探讨了学校教师赴企业实践锻炼的问题,企业表示欢迎学校教师赴企业进行实践锻炼,帮助教师在实践中提高教学水平与能力,共同促进教师成长。

(撰稿:赵常学;摄影:徐芬等;审核:周立民)


上两条同类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 应用化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4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