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校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职工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27 [来源]: [浏览次数]:

26日晚,我校“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职工主题演讲比赛在西区报告厅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经过各单位推荐、复赛,最终有14名选手进入决赛。学校党委书记周兴中、校长高溥、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牟伟、西固区委宣传部部长张平华、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文联部办公室主任李建萍、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葛萍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学校纪委书记蒲卫晖、副校长程小红、魏海明,各机关部门负责人、党总支书记以及全校各院学生党员代表观看了比赛。

决赛开始后,14位选手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比赛中,选手们紧扣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从身边人、身边事出发,充分挖掘新时期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以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讲述身边的感动,畅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选手们的妙语连珠引起了听众的广泛共鸣,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整场比赛高潮迭起,《三尺讲台创千秋伟业 儿女双强育家国良才》《教书育人 不忘初心》《勇于担当 砥砺前行》等演讲催人奋进,极具鼓舞性和感染力,使现场的师生深受感动。他们的演讲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起到了积极作用。经过评委现场打分,比赛共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5名。其中,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米娜和国际商务学院的王瑛荣获了一等奖。

演讲结束后,周兴中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并讲话,他说:“我们的事业是教书育人的神圣事业,我们的使命是为国家筑基、为人生添彩的崇高使命。教育者,要首先接受教育。望大家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教师,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在学校事业转型发展的历史时期奉献自己的智慧。”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教职工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同时比赛的举办也有利于引导学校师生员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大家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活动现场

比赛现场

党委书记周兴中讲话

评委

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