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听党课 悟精神——图书馆党总支邀请学校纪委书记蒲卫晖讲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11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在广汇厅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特别邀请了学校纪委书记蒲卫晖给大家讲党课,使与会党员进一步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感受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与任务。

蒲卫晖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党课主题,为大家揭示了党的十九大会议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理论以及新时代的两个重要政治判断,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详细介绍总结了“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等具体任务、举措和目标,向大家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和最大制度优势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蒲卫晖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结合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分别从什么是从严治党、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十九大以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四个方面全面阐释了党的生死存亡关系问题。通过列举的丰富事例和历史回顾,分析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及高校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方面的具体措施、制度、要求。

蒲卫晖指出,党的十九大高举旗帜,总揽全局,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了新的战略指引与方向。他语重心长地提醒每位党员,不要因为走得太快而忘记了为何出发,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内容丰富生动、蕴意鲜明深远的党课结束后,图书馆党总支还组织全体与会党员集中学习了学校党委部署安排的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