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培训 >> 正文

面向未来,提升年轻干部整体素质——学校对年轻干部进行业务能力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服务中心广汇厅召开了年轻干部培训会,组织(人事)部负责人以及36名40岁以下年轻干部参加了培训。校党委书记周兴中到会并作了讲话。

周兴中指出,加大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和使用力度,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改善领导班子结构、促进学校发展的有效措施,年轻干部是学院发展的中坚力量,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学校将来的发展前景,“年轻干部兴则学校兴、年轻干部强则学校强”,因此,做好年轻干部教育培养,就是为学校培养、储备管理人才,也是为社会培养、储备管理人才。当前,很多年轻干部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很高,但对学校的了解不够全面,工作经验不足,工作的方法、能力和水平仍待提高,而教育培训是提升年轻干部管理水平、提高领导艺术,提高综合素质的主要途径,是年轻干部学习理论、学习业务的重要途径,因此,加强年轻干部教育培训意义重大。

周兴中强调,年轻干部成长进步的关键在于不断强化三要素。首先,年轻干部要加强学习,不断学习新的专业知识,了解新的情况变化,更好地掌握新的管理方法和技术。他要求年轻干部要了解学校的历史,认同学院的文化。其次,年轻干部要勤于修身,要有阳光的心态、团结协作的胸怀、宽以待人的修养、谦虚谨慎的态度。第三,年轻干部要践行工作。作为一个管理者,一定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帮助下属、教会方法,要建立规则、打造团队,要机制励人、文化育人;作为一个领导者,要指方向、教方法、聚人心,出思路、抓落实、见成效。

最后,组织(人事)部负责人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他讲到:“周书记的讲话非常接地气,有很强的指导性,尤其是年轻干部成长进步的三要素,为年轻干部的成长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希望年轻干部一定要认真领会、深刻理解。”

(撰稿:张贵强 摄影:丁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