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保卫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卫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实训(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暨实践教学复学开课准备情况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22

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和《甘肃省教育厅关于高等院校有序恢复正常上班和线下教育教学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实际,11月19日学校领导魏海明、刘兴勤,教务处、保卫处,各二级学院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及实训室安全管理员对全校实训(验)室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复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进行检查,力争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实训场所。

学校通过二级单位自查自纠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排查工作,检查内容涵盖实训(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与运行机制、危险源监管体系、卫生情况、安全应急能力等方面。各单位对照通知要求,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及时整改安全隐患并做好整改记录。

学校聚焦实训(验)室安全,全方位、系统化推进实验室安全体系建设与管理。保持常抓不懈的工作韧劲,落实二级学院自查与学校检查机制;层层落实安全管理责任,确立校、院、实训(验)室三级联动管理机制;持续提高安全保障能力,落实隐患整改的“闭环管理”;不断强化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实训(验)室安全工作氛围。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将实验室安全管理与业务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

学校检查组根据各单位情况开展专项工作排查,对于发现的问题,按照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现场立即整改,充分发挥二级单位主体责任,及时、按时、守时完成隐患排查和安全整改工作。通过检查,学校各单位重视实训(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基本完善,安全情况总体良好,具备实践教学复学开课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