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省财政厅、教育厅调研组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06-20 10:39:25 浏览次数:

6月14日下午,甘肃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炯玉率教育事业处处长李平安、四级调研员刘晓媛、二级主任科员闫家乐来校开展高校经费管理体制与机制专题调研,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刘兵和省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李元成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徐宏伟、校长陈正武、纪委书记徐尚锋接待了王炯玉一行。

王炯玉一行先后参观了学校新能源汽车绿色实训中心、有机制造实训中心、有机化工实训基地、化工安全实训室、孙怀君陇原工匠工作室(大师工作室)和校史馆、化工博览馆等场所和校园,他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对我校紧贴人才需求、富有特色的实验实训条件给予了充分肯定。

(参观实训基地)

(参观校史馆)

座谈会上,徐宏伟对王炯玉副厅长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并从新大学成立以来校党委所做的主要工作、学校目前发展现状、学校服务社会主要成绩、学校发展存在的困难、学校目前财务情况及其分析、学校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思路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他说,建校66年来,经历了数次合并、转置和转设,学校已成为全国仅有的10所公办职业教育本科院校之一,全校广大师生对学校未来的良好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和期待,学校党委确定了“党建引领、人才支撑、双轮驱动、绩效导向、监督保障”的总体发展思路,但多校区办学成本上升、办学经费不足等问题困扰着学校发展,希望省财政厅和省教育厅今后在政策和经费等方面给予新大学更多关心和支持。

(座谈会现场)

陈正武代表学校感谢省财政厅和省教育厅多年来对学校的帮助和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师生规模、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并汇报了学校财务运行情况、新大学成立后存在的主要困难以及今后建设发展的基本思路。

省财政厅教育事业处李平安、省教育厅财务处刘兵等先后发言。他们表示,在对学校进行实地考察和听取学校相关情况汇报后,认为学校的办学定位明确,改革发展的信心很足,建议学校紧跟时代,关注未来,坚持内涵式发展,不断推进教育领域的综合改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财务管理和预算绩效管理,将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将教育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王炯玉对学校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踏踏实实拼搏进取、积极抢抓政策机遇换来今天学校发展壮大的良好局面和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和谐聚合力、一心一意谋发展工作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学校在今后的工作中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注重研究国家对高校的扶持政策,充分利用政策机遇,加强财力评估、量入为出,优化整合资源,改善办学条件,扩大培训、服务收入,严格预算管理,充分发挥学校优质教育资源的带动辐射作用,为甘肃乃至全国职业教育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和计划财务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了参观调研并参加了座谈会。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发规通讯
·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 ·现代学徒制研究与实践... ·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
更多>>资料下载
·2020年双高计划建设任...
更多>>办事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