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管理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召开“1+X”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与实施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9-24 10:23:20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根据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的《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等要求,2021年9月16日下午,全省部分职业院校外语院负责人、一线英语骨干教师以及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1+X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英文名称Vocational English Test System,简称VETS)试点与实施工作座谈会。

会前,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向各位老师简要介绍了VETS考试推行的背景和目的,强调现阶段我校公共英语教学对接VETS等级证书,切实提高学生在职场环境下英语语言运用能力和职业竞争力的重要意义。会上,教师们先后听取了“VETS等级考试标准解读、VETS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方案、1+X课证融通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有机融合”等主题发言。

VETS对接国际专业标准,注重语言能力与职业能力的全面融合,满足各行各业、各级各类工作领域对技术技能人才国际化水准的需求,将成为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有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促进院校国际化的评价体系。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校1+X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撰稿:张鑫、摄影:史彬宏、审核:杨喜存)


Copytight©2015-2020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  电话:0931-794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