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推荐新闻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在线收看“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发布日期:2023-03-07 15:43:41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学院全体师生观看了《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主题思政课》。

课程以雷锋精神为主线,重温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讲述了人民英雄雷锋极不平凡的一生。课程讲述了雷锋同志的三个“愿望”:当新式农民,驾起拖拉机耕耘祖国大地;做个好工人建设祖国;参军做个好战士,拿起枪用生命和鲜血保卫祖国。重点强调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以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引导广大师生争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号召中国青年大学生应该更好地弘扬和传播雷锋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砥砺奋斗青春。

课后,大家就学习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展开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将传承雷锋精神作为立德树人重要内容,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我们要认真学习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到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我们要立足学院、班级、宿舍等集体,从身边做起,互帮互助、共同进步,通过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的广泛开展,使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感吸引力、做到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形成健康向上、和谐向善的校园文化氛围,将雷锋精神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通过观看此次思政大课,全体师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作为新时代教师和大学生,应该将自身的价值和祖国的发展需要有机融合,践行、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营造“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志愿服务,处处可为”的浓厚氛围,把学雷锋融入生活,融入血脉,用雷锋精神塑造自身职业品格,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撰稿:马玉东 刘阳 摄影:史彬宏 审核:赵常学)



Copytight©2015-2020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  电话:0931-794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