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教师风采 >> 正文

郑劲-汽车检测维修

发表:2017-06-15  点击率:

郑劲 男,汉族,1959年出生,浙江温州人,中共党员,三级教授

西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专业毕业,工学学士,西北师大物理专业毕业。教育部高职高专示范性院校建设“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项目负责人。从事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及机械设计课程的教学与研究工作34年。

主要担任《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 、《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 、《汽车维修基础》 、《汽车底盘电控系统与检修》 、《机械设计基础》 、《机械原理》 、 《机械零件》等理论课程及实践课程。

2002年获甘肃省政府颁发的优秀教师“园丁奖”,2007年及2009年两度获学院教学“免检教师”称号。

郑劲主编《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 、《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 、《汽车底盘电控系统与检修》等教材6部,其中两部为教育部高职高专规划教材,《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与《汽车底盘电控系统与检修》两部教材获得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优秀出版物奖二等奖。作为专业带头人,积极带领团队教师共同进行专业建设与发展,教学团队被评为院级教学团队,指导两名青年教师成长,已培养成为教学骨干。

作为主要技术负责人参与完成的甘肃省教育厅科研课题《螺旋干气密封润滑气膜特性参数计算模型优化研究》的研究,获得甘肃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参与甘肃省教育厅科研课题《板的弹塑性断裂随机有限元分析》的研究,已结题通过甘肃省科技厅鉴定,其科研水平国内领先。

近年来在《汽车工程师》、《化工机械》、《机械》、《汽车零部件》等国家权威期刊和省级刊物上发表专业研究论文12篇。论文整体学术水平较高,具有一定的理论意义和实际价值,有新的见解。他对从事的专业研究领域,信息资料掌握全面,基本了解国内外发展动态。

上一篇:侯侠-煤化工技术
下一篇:冯文成-石油化工生产技术

招生就业电话:(0931)7941284、7941794、7941282、7941364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安全与信息中心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 邮编:730060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38号    陇ICP备05003732号

手机版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学校官微

扫一扫访问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