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教师风采 >> 正文

侯侠-煤化工技术

发表:2017-06-15  点击率:

侯侠  女,三级教授,现任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化学工程学院院长。甘肃省职业教育侯侠工作室负责人

1996年毕业于石油大学化学工程专业,取得工学士学位。2003年08月-2006年03月期间在职攻读天津大学化学工程专业的工程硕士学位。2005年08月-2006年01月期间在华东理工大学进修,学习煤化工专业的相关课程。煤化工技术专业带头人,学校免检教师,甘肃省青年教师成才奖获得者。

曾担任煤化工生产技术等共十几门理论课程的教学工作,还担任化工装置仿真实训、煤制甲醇冷模实训等十余门实训课程的实训任务,被同事们称为化工专业的“万金油老师”。多次被学院授予优秀教师、优秀教研室主任、免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在学院的各类教学竞赛中多次获得一、二等奖。

取得了化工总控工高级技师和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证书,是学院首批“双师型”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化工生产技术技能大赛,取得了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指导学生参加甘肃省石化挑战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二等奖一次,三等奖一次。近6年一直担任指导教师,培养的2名青年教师都成为了教学骨干,多次获得学院奖励。

近年来多次到兰州石化公司进行下厂学习。本人顶岗实习达一年之久,指导学生进行《认识实习》、《生产实习》、《毕业实习》累计达3年之久。多次参与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并为企业培训员工,在行业中具有一定的知名度。

经过多年的基层高职教育的教学锻炼,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作为煤化工专业的带头人,在2010-至今期间带领煤化工团队主持完成了多项项目的建设,如央财支持专业建设、省级特色专业特色、省级教学团队建设、石油化工协会优秀教学团队建设以及学院优秀科研团队建设、省级精品课程、省级优质共享课的建设、专业教学资源库的建设、省级二级教学成果等;主持和参加煤化工实训基地的建设,与企业共同研发建成了全国首套成熟工艺的煤制甲醇仿真操作数字化工厂及煤气生产小型生产化实训装置。

在全国化工职业教育中享有较高的声誉,担任全国化工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教导委员会应用化工类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职业鉴定中心、全国石油和化工协会国家级裁判,甘肃省精细石油化工行业学术委员会委员等多项社会职务。

上一篇:尚秀丽-工业水处理
下一篇:郑劲-汽车检测维修

招生就业电话:(0931)7941284、7941794、7941282、7941364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安全与信息中心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 邮编:730060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38号    陇ICP备05003732号

手机版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学校官微

扫一扫访问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