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工程 >> 语言文字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班

发表:2023-04-25  点击率:

为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根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有关安排,在省委第13巡回指导组指导下,学校党委开展了为期7天的主题教育读书班。4月25日上午,学校在西固东校区综合楼石化厅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结班仪式,检验学习成果,研讨交流学习收获体会,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正武主持结业仪式并作总结讲话,全体在家校领导和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现场

结业式上,学校团委书记左婧文、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江、数媒与印刷工程学院院长杜韦辰和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第三党总支书记孙庆唐四位学员代表聚焦专题学习内容,紧紧围绕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系学校实际和岗位职责作了交流发言,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陈正武结合自身学习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调训情况,交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认识体会,总结本次读书班学习收获。他指出,本次读书班是一次深化认识、凝聚共识、提振精神、激发干劲的集中教育活动,在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读书班成员坚持集中学习与分组学习相结合、研读原著与学习辅导相结合、专题讲座与交流研讨相结合,学得认真、思得深入、悟得深刻,收到了较好学习成效,各级领导要发挥“头雁”作用,要将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三抓三促”行动和主动创稳、建设平安校园等工作统筹起来,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力量,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用学习成果推动工作开展,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通过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推动学校育人环境“大优化”、内涵发展“大突破”、服务能力“大提升”、工作作风“大转变”。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矢志不渝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推动学校事业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

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正武主持结业仪式并作总结讲话

陈正武就抓好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学细悟,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及核心要义;二是知行合一,把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贯穿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中;三是统筹协调,认真细致落实学校主题教育的各项安排和部署。

此次专题读书班自2023年4月19日至25日举办,为期整七天。参加人员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读书班期间,学员们通过聆听党委书记动员讲话、专家辅导报告,到教育基地实地参观学习、接受红色基因传承教育,观看专题片、感悟中国精神,参加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互学互鉴,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领会和把握。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政治忠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中接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学员代表交流发言)

(撰稿、摄影:毛晓斌   审核:兰炜)

上一篇:资源环境工程学院举办“奋进新时代、永远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篇:国际商务学院团学组织举办“诵读经典诗词,弘扬民族文化”诗词大赛

招生就业电话:(0931)7941284、7941794、7941282、7941364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安全与信息中心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 邮编:730060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38号    陇ICP备05003732号

手机版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学校官微

扫一扫访问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