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紧扣发展大局 发挥利剑作用

发布时间2022-03-21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7日】

  •  

  •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3月2日,甘肃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尹弘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两会精神,认清形势任务,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责任落实,全面加强“经济体检”,坚决当好“经济卫士”,紧扣发展大局履行审计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利剑作用,以高质量审计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审计委员会和审计机关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立足稳住经济基本盘、促进经济稳中向好开展审计工作,围绕落实中央宏观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加强对“六稳”“六保”、扩大内需、国家和甘肃省“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等推进实施情况的审计,促进政策落到实处。要牢牢把握“三新一高”导向,围绕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履行职能,加强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涉及甘肃省国家战略的实施,对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等重大部署的推进情况开展研究型审计,为省委、省政府完善思路举措提供依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对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的审计监督,让资金资源更好惠及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高度关注民生领域资金使用情况,确保资金都能实实在在用于民生改善。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大对金融等重点领域、重点机构的审计监督力度,发挥审计预判预警作用,及时发现风险、揭示问题、提出建议,督促有关方面抓好防范化解。

会议要求,要跟踪推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不仅要把发现的问题坚决整改到位,更要从制度机制上巩固成果,做实做细审计“后半篇文章”。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强化组织保障,坚持统筹协调,积极主动配合,推动全省审计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杜明诗)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审计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