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 13-08-21 19:46:00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教务处处长岗位职责
1.按照教务处职责范围负责教务处全面工作,确保教学工作的正常有序运行。
2.负责建立健全处内各项规章制度,主持处务会议,落实会议安排。
3.负责处内人员岗位分工、职责划定,督促、检查各岗位人员工作完成情况。
4.负责处办公室工作,负责处内经费、车辆的使用与管理工作。
5.负责思想教育工作,充分调动各级人员工作积极性;做好人员考核工作。
6.负责协调教学运行、教学建设中出现问题,拟定全院教学工作计划,做好组织实施工作。
7.深入教学第一线,广泛听取意见,及时了解全院教学工作情况。
8.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务处副处长岗位职责
1.协助教务处长工作,做好分管范围内的管理协调工作。
2.协助处长制定全校教学工作计划和教务处工作计划、总结。
3.协助处长做好教务处职责范围的各项工作。
4.参与教务处处务会议,并按分工负责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5.熟悉主管职能岗位业务工作,加强检查与指导工作。
6.深入教学第一线,广泛听取意见,及时了解全院教学工作情况。
7.协助处长抓好本处室工作规范化建设和各项改革等工作。
8.完成院领导和处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务处综合管理岗位职责
1.负责处内外文件收发与管理,来电来信来访接待,对外宣传。
2.负责会议安排和记录纪要整理。
3.负责处内资产和设备管理。
4.负责处内人员考勤、工资津贴领取、发放、汇总,值班安排、报刊、邮件资料收发。
5.负责处内办公用品申报、配备和管理。
6.在处长指导下,拟定教务处工作计划、工作总结、请示、报告、通知等。
7.负责处内质量管理工作。
8.负责审核各教学院教研活动计划、检查、统计教研活动开展情况。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务处教学调度岗位职责
1.依据教学计划审核新学期各教学院开课计划,报请主管领导批准;下发和汇总新学期全校教学任务书。
2.负责编制全校新学期教学进程表并上网公布。
3.依据教学计划编制下发全校学期理论课、实训课课程表(总课表、教师课表、班级课表、各类教室课表等)并上网公布。
4.负责统一调配全院授课教室。
5.负责办理全校日常调课、停课工作。
6.协助检查日常教学工作。
7.负责审核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指导各院完成人才培养方案录入工作。
8.负责统计核算全校各教学院学年理论课及实训课总学时、工作量。
9.负责编制学校校历。
10.负责整理、归档当年全校教学运行过程中各类教学资料及文件(教学任务书、课表、人才培养方案等)。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教务处学籍管理岗位职责
1.从招办接受新生数据,负责建立新生学籍数据库,编制班级、学号,打印下发各教学院新生名单。
2.负责采集新生电子图像。
3.依据学校文件,负责办理休学、退学、转学、复学等学籍异动工作;定期核定提供学籍异动名单,修改在校生学籍数据库。
4.负责办理毕(结)业生电子图像信息采集、上报、接收、复核等工作。
5.负责审核当年毕(结)业生资格。
6.负责高校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工作,做到上报数据准确、规范、详实,电子照片数据链接无误。
7.负责办理出具往届毕(结)业生学历证明。
8.负责整理及归档毕(结)业生相关资料。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务处成绩管理岗位职责
1.负责全校校考课程的成绩登录及各教学院院考课成绩的汇总并库工作。
2.负责补考、毕业补考成绩登录及毕业生提前离校成绩查询。
3.负责毕业生顶岗实习信息核对、成绩置换。
4.负责为毕业生提供档案成绩单,为毕业和结业学生出具学历成绩证明。
5.负责及时、准确的向主管领导提供累计不及格学生名单,为相关处理提供依据。
6.负责学生成绩库日常维护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教务处考试考务管理岗位职责
1.负责完成国家级、省级考试的组织报名、数据处理工作。及时上报数据及报名表;安排考场、编排及打印准考证、组织监考教师、实施考试、巡考;公布相关信息,办理发放相关证书。
2.负责安排校考课程考试工作。包括考试安排、命题、制卷、安排考务、巡考等。
3.负责总体安排全校院考课程的时间及地点。
4.负责组织校考课程的登分、试卷存档工作。
5.负责办理补考手续,安排补考课程的考务工作。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务处教材管理岗位职责
1.负责了解教材出版、发行信息,及时为各院(部)和教研室提供教材信息资料。
2.依据学期教学任务编制、审查教材预订和外购计划,配合国资处进行教材招标采购。
3.加强与外界的横向联系,及时调剂教材余缺。
4.作好学校教材建设规划、调研及开发工作。
5.负责整理、汇总校内教材编写(讲义)的立项、实施工作。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务处技能鉴定管理岗位职责
1.根据学校专业发展的需求,做好有关职业技能鉴定工种拓展和等级提升申报材料的整理汇总工作。
2.完成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含化工教育协会)的报名、考试组织、成绩统计、证书打印、证书验印及证书发放等工作。
3.做好向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申报考评员资格认定的工作。
4.向省人社厅有关部门报送本年度技能鉴定的工作计划、总结、年报。
5.负责鉴定所的日程工作管理。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务处教学建设管理岗位职责
1.负责制(修)订专业建设规划及相关管理文件。
2.组织各院(部)进行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的制(修)订。
3.负责专业建设和评估工作。
4.负责人才培养工作水平状态数据采集上报工作。
5.负责教学团队建设工作。
6.负责全院课程建设工作,做好校级精品课程及省和国家级精品课程的评选、推荐和管理工作。
7.负责优秀教学成果奖的评选工作,组织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的评审,向省上推荐优秀教学成果奖。
8.负责教学改革立项项目的管理工作,评选校级教改立项项目,向省上推荐省级教改项目。
9.协助副处长组织教师各类教学竞赛、大型活动。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两条同类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教务处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甘公网安备620104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