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线上疫情防控专题思政课

作者:时间:2022-10-30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效保障学生身心健康10月30日晚,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在钉钉平台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共上一堂疫情防控专题思政课。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线上疫情防控专题思政课

课上,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团结就是力量 坚持就是胜利”为题,首先给同学们讲解了当前甘肃省、兰州市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现状及面临的形势,分析了属地及学校各种疫情防控措施的必要性和科学性。接下来她指出,高校校园师生众多、人员聚集,防疫难度较大。学校始终把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自校园封闭以来,学校领导、驻校老师后勤从业人员始终和学生战斗在一起全力保障大家的生活。学生志愿者们也无私奉献,贡献青春力量,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她强调,虽然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性强,潜伏时间比较长,传播迅速隐蔽,但三年抗疫的历史经验证明,病毒是可以战胜的,只要我们充分认识病毒的特点和传播规律,科学防护,保持定力和耐力,就一定能够战胜病毒、消灭病毒!

学生学习现场

最后,她叮嘱同学们要认清当下疫情,提高思想认识;要做好自我防护,增强防疫意识;要服从统一管理,强化纪律意识;要不信谣不传谣,带头传播正能量;要合理规划作息,保持身心健康,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参与到共战疫情的各项工作中来。

守得云开见月明,静待花开终有时全校师生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就没有过不了的坎,没有翻不过的山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尽快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撰稿:张胜男 摄影:计保田 审核:魏延宏)

机械工程学院

  • 学院地址: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一号

  • 传       真:0931-7941252

  • 联系电话:0931-7941745

  • 招生就业:0931-7941264

快速链接